從賈伯斯到奇蹟課程

賈伯期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全世界都知道,而且流傳了很久一段時間了,應友人邀稿,在此提供個人淺見。

每個人生,每個世代,都只是一種角色設定罷了。賈伯斯弟兄夢在科技起飛的時代,他是一個創業家,也是個創意創作者。然而,所有的生命,在世上所走過的一切,都是往救贖的路上走去,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罷了。
所謂的往救贖的路上走去,不代表他一定是一個奇蹟學員或是一個修行者。在聖靈眼中,錯誤只有一個,而結局早已註定。一個科技的夢;一個創業家的夢,只是眾多輪迴裡的一個極小的部份。在這一個極小的部份,上主之子妄作了一切,也學習到救贖應有的條件。什麼是賈伯斯在這場科技之夢裡所學到的救贖條件?在第二個故事中,他學到了:「即使人們否定我,可是我仍在做那些事。」

你以為你在工作嗎?奧修提出了,只要能讓你忘記時間,忘記自己的身體的任何事情,你都在靜心。只要你靜心,存在會進入你的品質。當你累積了很多的靜心的品質時,你就會成為存在。奇蹟課程提出了,你需要累積很多很多神聖的一刻,救贖才會成為你。

所以在世上,仍然可以創造!但什麼是創造,什麼是妄造,要分辨得清楚!賈伯斯只為了內在的引導而做他覺得快樂的事情,使他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自己是一具身體,這是創造!之後賈伯斯把他的公司誤以為是他的全部,他把蘋果電腦公司當成了他的「救恩」,那他是在妄造!周杰倫創作了很多好聽的歌曲,在創作中間,跟隨內在的導引,他浸在快樂裡面,那他在創造;之後唱片賣得很好,他把這件事當真了,以為自己真的很紅,此刻,他在妄造!一個奇蹟讀書會召集人,無條件地為所有弟兄解釋正確的寬恕法門,在這中間,他忘了自己的小我身份,他只知自己是聖靈,那他在創造;但下一秒,有個弟兄說他所談論的跟本是狗屁!狗屎!而這位奇蹟召集人生氣了,努力地為自己所說的一切辯解,並且說那位弟兄才是狗屎!那他正在妄造!而且他正把自己變成了狗!

你有發現嗎?創造和妄造,在世上的眼光來看,是同一件事!所以奇蹟課程所說的,完全不是你的行為!奇蹟課程是一個修心的課程,祂不管你的行為舉止,祂只要求你,只要有一點點地不平安,就交託給祂去處理,甚至所有的事情,24小時,全部交託給祂,因為只有了解全盤計劃的聖靈知道什麼才是神智清明的決定!

什麼是賈伯斯在這場科技之夢裡所學到的救贖條件?第三個故事中,「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名譽、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全都消失了,只有最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死亡對人類而言,似乎總是最有意義的一刻,因為在那個當下,人們才會仔細去思考真正重要的事情!小我的妄作因應死亡的來臨而稍作緩息。
他又說了:「死亡是我們的共同終點,沒人逃得過。死,更是生命最偉大的發明,是送舊迎新、傳承生命的媒介。」是的!死亡是人類最後的終點;而上主之子最後的終點就是接受上主的審判:你依然是我的聖子!永遠純潔無罪,永遠慈愛,也永遠被愛,就像你的造物主一般無限,徹底不變,永遠純淨,因此,覺醒吧!回到我這兒來,我是你的天父,你是我的聖子!!
最後,賈伯斯的結論是:「生命短暫,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別人的陰影裡;不要被教條所惑,盲從教條等於活在別人的思考;不要讓他人的噪音壓過自己的心聲。最重要的,有勇氣跟著自己的內心與直覺。」你可以這樣看:「夢境短暫,天堂卻是永恆的。在夢中,不要浪費時間活在小我的陰影裡;不要被小我所妄造出來的恐懼所惑,盲從虛妄的一切教條等於把小我當真了!不要讓小我叫囂的沙啞叫聲壓過偉大聖靈的慈愛之音。最重要的,把一切通通交託給聖靈,因為祂是上主為聖子虛妄的問題的唯一答覆。除了聖靈,上主沒有其他答覆了!」

地球的生命有多長?可能有兆億萬光年的宇宙有多長?我不知道,科學家也不知道,但在天堂的眼裡,地球、宇宙、以及你所妄造出來的一切,一瞬間就結束了,在天堂裡根本沒有人知道曾經有這一瞬間!彷彿一切都重未發生過。人類是瞄小的,但人卻是偉大的!人類的瞄小是因為妄造出了一切根本不存在的事物;人的偉大是因為生命是偉大的上主之子,我們是偉大的受造物,是一切存有,上主的受造物。正因為是上主之子,所以偉大!


「求知若渴,虛心若愚」
當然!若你求小我的知,那你一定是渴的!因為小我的核心信念就是:去找!但不要找到!所以你才要一直去求你自以為不知道的「知」;但若你求的是聖靈的知,那你必定是平安的!因為聖靈的核心信念就是:放下你所妄造的一切,把一切交託給我!祂認出你原本就是完美的!既然完美,就一無所求!所以在夢境中,祂只要求你將自己妄造出來的一切交託給祂,神智清明之聖靈才有神智清明之答覆。
虛心當然是愚蠢的,而且背後必是狂妄自大!凡出自小我的信念,必是愚蠢又狂妄自大,因為小我自以為有能力營造出上主所不及的世界;自以為能向上主以外的存有虛心請教。自以為能營造出自己的還不夠完美,所以要才要終身學習,虛心向凡上主之外之物請教。表面上看起來如此地謙虛,骨子裡卻自大得不得了。
堅定不請教卻是極度謙虛的。為何表面如此狂妄的背後卻是謙虛?因為堅定是認出了自己以及弟兄的完美無缺!堅定是認出了我們只相信上主的存在,我們應對上主懷有敬畏之情又對弟兄懷有平等的愛!認出了終極之源,當然不向任何人請教,因為若有問題,你應向上主請教,因為只有上主是真正存在的一切創造者,而上主對所有問題的答覆只有一個,就是聖靈!「你應像小孩子一樣」這句話不是叫你學小孩子的天真無邪,或是自以為小孩子一出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般的純潔。這句話真正的含意是叫你,完完全全相信自己的父母!小孩子有什麼選擇嗎?父母給他什麼,小孩子就接受什麼,小孩也不會妄造。同樣地,天父是唯一的存有,你應像小孩子一樣,完完全全地相信祂!原本你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你的虛妄問題,上主已給了唯一答覆,除此之外,祂沒有其他答覆了。那唯一終極之答覆就是聖靈!看出一切美善吧!無一人無一事無一物是不完美的,所以你所見的一切都是完美無缺。不用虛心;不用比較;不用判斷;只要當你看到完美之外的錯誤時,輕輕地把它交給聖靈,聖靈就會極其輕柔地幫你修正。


自問自答篇:
問:為何你說當你忘了時間和忘了身體時,靜心就會出現?為何存在就會出現?還有,奧修談的法門並不究竟,不是嗎?
答:因為時間和身體都是小我的妄造,死亡也是、疾病也是、沮喪也是、語言能力也是,凡是可滅之物,全是小我的妄造,也全都不曾存在過。那為何忘了小我的東西就會靜心?存在就會出現?因為心靈隨時隨地都在選擇,不是小我,就是聖靈,當你忘記小我的時候,聖靈自動會出現,那是一定的法則,心靈不可能放空,或者是中立!在奇蹟理念中,不是愛就是恐懼、不是小我就是聖靈、不是虛妄就是真實、不是可毀滅就是永恆,一個不見,另一個就會出現,你只能二者一!所以,奇蹟課程不要求去刻意去愛!因為愛是你的本質;你只要放下你的妄造,放下你的小我,愛自然就會出現;芬芳自然就會湧出。當你累積越來越多的神聖一刻,你會成為全然的聖靈,全然的存在!
不只奧修不究竟、宗教也不究竟、心想事成的秘密也不究竟、金錢也不究竟、愛情也不究竟......事實上,究不究竟是很主觀的!法門不重要,有沒有修行也不重要,只要學生準備好,老師自然會出現。有人覺得奇蹟課程很好、有人大力在推廣心想事成的秘密、有人在讀與神對話、賽斯、甚至是佛教、基督教、有人一生致力於環保、有人致力於致富、有人一輩子在談戀愛,所有的路在聖靈眼中全是同一回事,所有自以為在夢中的上主之子最後都會回歸的!即使現在有位上主之子在學習「秘密」,他把「秘密」當成他的救恩,而你去評判了他的救恩,則你會先失去了自己的救恩。所以奇蹟課程說,上主之師只需有一位,但形象各有不同,不需為其他弟兄擔心他們學的東西究竟不究竟,所有的路都是同一條路,我們只需把弟兄交給上主唯一的答覆、也是知道全盤計劃的聖靈即可。
最後,祝福所有上主之子吧!只要有一個弟兄在所有事情上認出了救恩,就是全體上主兒女之奧體的救恩!From Null



(賈伯斯演講全文:http://www.faces.com.tw/icon/steve_jobs_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