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智潛能開發】腦神經系統與靈修經驗【下】

【靈性網站導讀】讀書會

 

導讀主題:腦神經系統與靈修經驗【下】
 

主持人:,豆豆

感謝資料整理:Sarah

 

合一祝福(Deeksha)與大腦掃描

 

  本文作者Christian Opitz克里斯汀‧奧皮茨是神經生理學家、生物化學家、草木植物學家與作家。

 

   最近停留在合一大學的期間,我有機會用一個非常靈敏的電磁感應器,測量許多人在Deeksha過程中不同階段的大腦情況。起初我測量很多參加10天深度課程的學員(他們已經在幾個月前參加過21天課程),他們全都顯示覺醒的大腦模式:大幅減弱的頂葉活動與增強的額葉活動與左額葉的優勢。 

 

  這點格外重要,因為這是真正的靈性覺醒與造成一個人較多虛假神經性額葉優勢的病態神秘經驗之間的差別:過度活躍的右側額葉是問題所在。反之,融入日常生活的健康整體覺醒總是來自於優勢的左側額葉。這些發現也被一位專精心身醫學的醫學博士Ralf FranziskowskiAMSAT診斷裝置掃瞄人們所證實。 

 

  在這些發現中一個非常有趣的部分是,這些人的大腦硬體比他們當前意識體驗更能反映出永恆的覺醒。這似乎顯示Deeksha是先安裝與覺醒有關的神經生理硬體,而構成體驗的軟體較慢形成,這點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正是人們常常體驗巨大的覺醒,但尚未有準備好的大腦去維持與整合這樣的覺醒,所有的問題源自於不踏實的靈性覺醒造成這樣的分歧。 

 

原文摘自「台灣合一發展協會」 

 

簡述合一祝福(Deeksha)

 

  合一祝福是一個啟發,是神聖能量的轉移或恩典,它是播下心的開花與合一意識的種籽。 

 

  藉著接受合一祝福,你的脈輪(能量中心)會被淨化,導致你為生存掙扎與分離的大腦中神經生理的堵塞會得到釋放。 

 

  科學已經發現,生存壓力、擔憂、焦慮以及分離感是起因於活動過度的頂葉。在合一狀態時,大腦中的前額葉會被啟動,同時頂葉的活動會減緩。合一祝福促進大腦的平衡,使其和諧的運作。 

 

  合一祝福的過程發源於兩位心靈的Avatars,Amma and Bhagavan,他們創辦了在南印度靠近千奈的合一大學。他們的整個任務是給予所有人開悟。他們是將世界上所有的心靈教導轉化為每個人實際經驗的催化劑,無論人們是怎樣的心靈狀態或是宗教背景。 

 

  當我們給予合一祝福時,就像是通過一個影響大腦、脊椎以及我們稱為內分泌無管腺或是脈輪的電流。大部分的工作是在大腦的頂葉與前額葉被運作。前額葉受到活化與頂葉受到抑制,增加某些送入內分泌無管腺的能量去重新啟動這些脈輪。所有這些轉化創造出一個頭腦的空洞,而神與人之間的連結被建立。之後,要發生什麼就是神的工作了。 

 

  當我們給予Deeksha時,就像是通過一個影響大腦、脊椎以及我們稱為內分泌無管腺或是脈輪的電流。大部分的工作是在大腦的頂葉與前額葉被運作。前額葉受到活化與頂葉受到抑制,增加某些送入內分泌無管腺的能量去重新啟動這些脈輪。所有這些轉化創造出一個頭腦的空洞,而神與人之間的連結被建立。 

 

  Deeksha的過程,一種電能,它可以透過人類頭腦中的某種洞來傳遞。我們相信人類的頭腦就像一座牆,這座牆將人與神隔成兩邊。Deeksha是一種電能,能夠在這座我們稱為頭腦的牆上打出一個洞。當這個現象發生時,神與人就能互相產生連結。而他們連結的方式會因個人的背景、訓練、渴望、教育而不同。

 

  Deeksha是中()的事物(能量傳遞),只活化或抑制大腦的某個區域()對大腦的某個區域產生活化或抑制作用,同時也只會讓人找到宗教信仰帶給他的領悟是什麼,所以透過Deeksha他會找到他個人信仰中的究竟真理。 

 

  Deeksha是將力量傳遞到大腦某些特定部位的方式。接下來有些部分會被啟動,有些部分會因此失效,然後你可以進入任何你所追求的精神境界。這可以是基督徒的狀態,可以是伊斯蘭教徒的狀態,可以是佛教徒的狀態,或者是道教徒的狀態。所以每個這樣的狀態都依賴大腦中的某個特定的活動。 

 

巴關(Bhagavan)談合一的意義

  合一有很多層次,首先讓我們看看自己內在的合一。現在的你並非一個個人,在內在你是分裂的,你內在是群眾。你是某人的兒子或女兒,某人的父親、丈夫或朋友,某人的雇主或員工。有如此多的身份在你內在,他們一直在對話。除此之外,意識自我與無意識自我,真實自我與虛假自我,也都一直在對話。你就是那個對話。當對話停止時,你內在成為一體。單一意指合一,分裂消失了。在下個階段,你經驗與全人類合一。而在第三個階段,你發現自己與大地、樹木、水、天空合而為一。當你與大自然合一,你發現你與宇宙是一體的。最終,你發現你與神合一,你了解你就是神。 

 

  其實豆豆姐的文章中,還有相當多關於Deeksha的描述,不過,我只截取了跟科學較有關連的部份。這些在Deeksha中的科學資料,又重新證明了前篇,靜坐與能量治療對人類前額葉的活化,以及額葉的抑制,提升精神力,減低本我感的功能。 

 

  而最後一段合一的意義,我覺得寫地非常地美。生活中,人總是有著太多的面具,每一個面相都不相同,在不同的角色上,造成很多的衝突,記下這一段,在自我衝突之時,再度回首看看,哪些部份的自我在爭奪與衝突,是非常有意義的功課。

 

延伸閱讀

The power animal尋找力量動物

BaBaJi!!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bHXUhV.BHB6kHTXnvwLUjw--/article?mid=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