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eD3  

 

奇蹟糕餅店:真假寬恕

 
鳳梨酥:為何寬恕要有流程?不能只是寬恕嗎?為何流程可以避免假寬恕?真假寬恕有什麼不同?若操作錯誤會有什麼後果?背後運作的原理又是什麼?

椰子酥:舉個例吧!好讓我為你示範。

芋頭酥:來個嚴重點的例子吧~~陳進興刴了白曉燕的手指送給了白冰冰。寬恕者是白冰冰。

椰子酥:這是很好、很極端的案例。看似合情合理且廣受歡迎的寬恕文如下:「太殘忍了!太可惡了!我要寬恕!因為我學奇蹟,所以我要寬恕!但我相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我要將這件可惡且殘忍到極點的事交託給聖靈,祂一定會將我的女兒平安還給我,並且把歹徒繩之以法!我學奇蹟,所以我要寬恕,我用力寬恕,陳進興判一百個死刑都不夠!相信他最後一定下地獄!我要寬恕!專心寬恕!看到此信的朋友們,請幫忙轉寄此封信吧~!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人是多麼殘忍可惡,讓全世界的人都譴責他!請大家轉寄,請把愛傳出去~~讓公理正義得以伸張!我學奇蹟,我要寬恕,專心寬恕...」

釋迦酥:但有另一種看似不合情不合理、無法接受又冷血無情的寬恕文如下:「太殘忍了!太可惡了!但我要寬恕~~雖然我知道眼前景像不是真的,他們全是我的幻覺!但這些心如撕裂般地痛苦我要如何認定他們全都不存在?這一切都只是我再重溫當初與天堂分裂的痛而已?我的女兒丫~~為何妳要受到這般對待?這位歹徒丫~~你的作為並不存在,你只是我潛意識的投射而已,你只是讓我看見我對自己的恨!你怎麼可能是真的?你怎麼可能做出這般殘忍的事?我們都是天父神聖純潔的聖子!我怎可能把自己的恨投射在你身上?錯!是我的錯!但痛!真的好痛!我願寬恕!專心寬恕!我眼前一切殘忍均不存在,你們只是我的幻覺,我願放下自己的幻覺,並全然交託給聖靈,不帶任何期待地等待祂重新詮釋...」

芋頭酥:後者看起來的確是比較不合情理,但前者也沒好過到哪裡去。

椰子酥:正文p25指出:「寬恕若不導向修正,只是一種空洞的架式。它基本上只能算是一種批判,而非救治。」、「奇蹟心態下的寬恕就是一種修正。絲毫不提這些錯誤所導致的後果,那毫不重要。」真假寬恕最明顯的一個對比就是兩者對於起因後果的詮釋。

釋迦酥:痛是一定會痛的,不然你就不會出現在地球當人了。所以你看這兩段寬恕文的最前面,都在敍說著自己有多痛苦。但第一段的假寬恕文最後是引導到他自己想要的結果上,希望聖靈做他的有求必應公,為他找回女兒,並判歹徒死刑,還自以為如此公理正義才得以伸張。反觀第二段真寬恕文,一開始仍是很痛,但後面的引導是導向修正,他認清了這痛苦的起因來自於自己潛意識的投射,故修正的層次不在這裡,而在於潛意識,故修正的人也不在地球,而在於聖靈。重點是最後,他並未要求聖靈如何救治他,他只是全然交託,但沒有期待後果。故正文p384指出:「你的那一小部份工作,只是負責把整個犧牲觀念交託給聖靈,接受祂所賜你的平安。」

鳳梨酥:好像假寬恕比較合乎人情,因為那麼慘烈的事情,還要說責任是自己的潛意識,這的確不太合理。這就是我們剛開始在使用真寬恕時,需要流程的原因嗎?

椰子酥:是的,有了流程,即使你剛開始痛不欲生且操作了假寬恕,但流程最後仍會引導到真寬恕上頭 。

釋迦酥:我來示範假寬恕如何被流程引導到真寬恕:「太殘忍了!太可惡了!下地獄!死一百次都不夠!但我學奇蹟!我要寬恕!我全然交託給聖靈,並請他幫我找回女兒且賜歹徒死刑!呃~~流程第一步是...認清幻覺!?王八蛋!臭雞蛋!這怎麼可能是幻覺?我的心就像被撕裂般痛苦......okay,第一步認清幻覺...這麼痛的事只是我的幻覺...第二步是放下幻覺?王八蛋!我恨不得立刻殺了他!...okay,我放下我對這個歹徒的幻覺...第三步是交託幻覺?好!我完全交託給聖靈,祂一定可以幫我找回女兒並判歹徒死刑這個幻覺?...我把希望找回女兒且判人死刑這個幻覺全然地交託給聖靈?我把這個歹徒的幻覺交託給聖靈?我把這個死刑的幻覺交託給聖靈?......」

鳳梨酥:幻覺這兩個字力量挺大的,假寬恕無論再怎麼當真,一遇到幻覺這兩個字,就完全使不上力似地。

芋頭酥:但若這個人不操作流程,還是可以一直一味地使用假寬恕。他不一定要鳥流程,可以一直放大假寬恕。

椰子酥:整個三千大千之幻覺世界就是聖子當初一念無明,忘了一笑置之,不斷放大幻覺而產生出來的。故流程只是幫助有心寬恕人士在面對很難很大很痛的課題時,還能操作正確,導向修正,如此而已。若有心使用假寬恕的人,任何流程也都可以變成假寬恕的。

釋迦酥:但時間會證明一切,若幾十個年頭過去了,奇蹟課程仍未在生活中發生任何變化、仍未在你生命中給你些許滿足、真正遇到問題時,仍想找世間法解決...那証明了你的寬恕大有問題。

芋頭酥:那這流程要操作幾次才能真正有效?

椰子酥:只要心裡還有一點點不爽,一點點感覺,那就要操作寬恕流程,直到你完全忘記這件事為止。可能幾個月、幾年...或幾輩子...

芋頭酥:忘記這件事!?你在說什麼?

釋迦酥:天堂的平安會有一絲絲的不爽嗎?會有一絲絲的間隙嗎?是的!你會忘記這件事!寬恕到最後,你連整個世界都忘記了,你根本就不在這裡了!這才是所謂「寬恕到最後是無可寬恕」之真意。

芋頭酥:真令人難以置信~~

鳳梨酥:那操作錯誤會有什麼後果?背後運作的原理又是什麼?

綜合酥禮盒:蹟時代糕靈們~~聊完天了嗎?客人來囉~~要出貨囉!!

椰子鳳梨釋迦芋頭酥:哦!~~是!

 
 
出處~~超越世間的平安與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