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 西洋情人節前夕,想起了這首詩與大家分享~

 

Perls1960年代寫了一首著名的詩:

 

我在這個世界,不是為你的期望而活,

你在這個世界,也不是為我的期望而活,

 

許多人相信成長的路是孤獨的,關係會妨礙成長。

 

下面這一首詩是Walter Tubbs從關係的角度回應 Perls

 

如果我只做自己的事

你做你自己的事

我們就在危險之中

不但失去彼此

也喪失自我。

 

我在這個世界

不是為你的期望而活

但我在這個世界

是要證明你是獨特的人

也被你證明

 

我們能成為全然的自我

只因為彼此的關係

脫離你,我會瓦解

我不是偶然預見你

而是在積極的生命中找到你

 

我不願被動地讓事情臨到我

我能刻意地行動

讓事情發生

 

我必須從自我開始

可是我不能止於自我

 

          真理始於兩個人        

 

 

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