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出真實 三個傻瓜 影片心得分享

看著三個傻瓜的過程中,一路哭笑到底,已經很少碰到這麼細緻感人的戲了。

在這個男主角藍徹的身上,我也看到奧修的影子,不斷的在打破體制內的填鴨、

迂腐、侷限、封閉,不斷的挑戰權威,但最後,生命總會引流至最恰當處,

接生院長女兒的分娩,讓院長見識到人性的至善。

 

人生是一場不斷的競賽,都是站在社會最功利處出發,

教育最大的諷刺:不是教你活出最大的興趣、認出你最擅長的天賦,

追隨一顆喜悅的心而行,而是活在別人的期待、認同中,

你怎能期待生命 會開花、會綻放~

 

奧修::你身體中的毒,都遠不及你頭腦的深,

身體的現象很單純,只要三個月停止吃葷、吃肉,你就可以淨化~

但是,問題在於心,一個宗教或政治份子,從未攝取含有毒素的食物,

不過被教義給汙染、毒化的頭腦,比誰都還要深、還要嚴重~~

 

奧修:真正的自由::是免於 任何觀念 的自由。

這跟奇蹟課程第一課開宗明義提出: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

所看到一切,不具任何意義。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類攜帶太多的認同、標籤、概念、在有限的感官裡,

要活出真實,談何容易??

本來是無邊無垠的天空,卻只活出那一小片雲

本來是廣大壯闊的海洋,卻只活出那個小水滴

難怪,會讓人興起不如歸去的遺憾了。

 

2009年的平安夜,我的家族中有個優秀青年讀台大電機系大二的姪子

選擇自殺離開人世,當內在不斷的比較、評斷、競賽的同時,終究敵不過

自我的譴責、批判、毀滅,這是家族中的痛,也是一個偉大的教導。

這一生,為何而來?從何而去?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人類的努力、奮鬥、證明、又是為了什麼?

如何停止競賽,找到終極的平安?

 

隔天,我把兒子、女兒叫到面前,跟他們說:

從現在起,我不再管你們的功課、成績了

〜我要求你們了解、認識生命是什麼?

如果一個已經達到世俗所謂最優秀的標準成就,都選擇離去…..

那麼,生命究竟要的是什麼??

 

結果,隔天,兒子就在他的部落格貼出:這世界仿佛充滿了愛

打球有愛,上課有愛,機車有愛,大便有愛…………….

 

這也讓我想起歌手王力宏,大學原先是念醫學系,大二與父母商量

要轉音樂系,父母原本不同意,但王不管了,與父母攤牌,

王力宏:我將來就是找不到工作,或是餓死,我都願意,至-------

就這樣發揮與生俱來的天賦,為自己的生命負起全責,勇敢做自己,

果真,一 - - ~~

 

親愛的朋友,你活出內在的渴望嗎?請追隨內在的聲音

生命是拿來享受的,當你越傾聽自己,你就越能活出生命的璀璨

ALL  I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