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醒是甚麼樣子--專訪 Alina Shalev

 

Alina是一位覺醒的傳導師,來自加州。她與俄羅斯合一談在覺醒狀態中,她的日常生活究竟是什麼樣子,與覺醒前後經驗的差別。

 

Sasha:大家對你說嗨。


Alina
:謝謝你,Dobrei Vecher(俄文的晚安),俄羅斯!真開心與你們在一起,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

Alina
:非常好。所以,首先我想講的是對於覺醒狀態的誤解,為什麼我們對覺醒是什麼創造了這麼多的概念。因此,我認為一個主要的誤解是,我們認為覺醒不可能發生在普通人身上,例如母親和我們像這樣的一般人。


覺醒現在開始發生在一般人身上,發生在像我們這樣的人身上,沒有在山洞裡靜心
40年的人。

當人們感覺到它時是非常有趣的,但是人們仍然沒有認出它,因為它是如此單純,不是什麼超凡的東西。它很單純的,是你自然的存在狀態。隨著每個覺醒的人,其他人就更容易覺醒。這就是為什麼讓自己覺醒是如此重要,去做需要做的工作,以使自己覺醒。

我看到很多人,他們問我要如何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最好的方式是使自己覺醒。當你覺醒時,僅是以你的狀態,你就可以幫助許多的人。另一個關於覺醒的迷思,另一個誤解是,這是很難發生的,這也不是真的,它可以像這樣發生(彈指頭)。

我真的相信它在未來一年將發生在許多人身上。是的,許多的人。我想,會看見夢的狀態,也就是未覺醒的狀態,它真的只是頭腦的幻象。這個夢的狀態,它仍然非常強烈地在人類意識中,集體人類意識中,但這情況正在改變,你看,這情況正在改變。

它隨著每個覺醒的人改變,它在音樂中改變,在電影中改變,當它開始非常迅速地改變時,人們就會開始像紙袋中的爆米花般,在覺醒狀態中爆開,你知道,它將爆開、爆開、爆開、爆開、爆開,像是這樣。


有件需要做的事情,如果你問我:「我該做什麼?」真的沒有什麼你可以做的,因為這一切都是透過神聖恩典,它可以非常迅速地發生。但是你可以做的是覺知到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做你的工作。

當你感覺自己的內心有衝突時,進入你的心,看進自己的內心,記得不要譴責別人,也不要譴責事件,更不要譴責自己,不要譴責。只是向內看,什麼發生在你的心中,就是去看,這樣就可以了,就是去覺知。

是的,也許我們可以探討一些問題。


參與者:主要的問題是能不能請你描述你現在的狀態與以前的狀態有什麼不同,我是指在一般的事情中,如在家庭中,在關係中,以及你對你的生活有什麼感覺。


像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充滿了恐懼、不安全感與對重要性的渴求,在覺醒之後是怎樣的呢?

Alina
:非常好,所以,這狀態如何改變了我的關係?你非常好地指出許多發生的事情。許多的痛苦都源自於自我,因為我們對於重要性的渴求。所以,如果我要描述這狀態,就是自我消失了,完全消失了,不僅是自我,而是「我」消失了,就Sri Bhagavan說的那樣,「我」完全消失了。

在關係中,如果只有一個人被觸發,要爭執是非常困難的,沒有人能夠真正冒犯你。

如果「我」沒有了,他們怎麼能冒犯你?


以及對於重要性的需要,也許這在某種程度上仍然存在,但是它不會抓住你,不會控制你,我依然喜歡感覺被愛,我還是喜歡成為被關注的中心,但是它不會控制我,我只是喜歡這樣。

因此,在關係也是這樣,譬如說與我兒子的關係中,我有個九歲的男孩,我感覺更親密,什麼都沒有改變,只是好的一切都增強了。而且我感覺更接近嬰兒的狀態,嬰兒具有強大的能量,那是光輝、快樂、喜悅與幸福。因此你可以與小孩子更好得連結。

我看見有趣的事情是,因為這對我而言也是新的,但我看見在我身邊的人,他們對這狀態都非常敏感,這狀態是有感染性的,人們沒有理由就覺得很開心。


而當人們沒有理由地開心時,他們真的不想爭辯。因此,爭論、仇恨或所有這些情緒在這意識中甚至不會來臨。

參與者:等一下,那恐懼、不安全感呢,你知道,對未來的恐懼與對過去的回憶以及負荷?


Alina
:你問的問題真棒,謝謝。這些都是非常高意識狀態的問題,我看地出來。是的。因為當自我知道它即將死去時,這些問題就會來臨。

關於擔憂未來或擔憂過去,你看,自我無法生存。自我生存的方式不是將你帶到未來,擔憂未來,就是將你帶到過去,帶你到恐懼與憤怒中,因為過去發生了一些事件,自我無法在當下生存。

在覺醒狀態中,它是活在當下的,你不是活在過去,也不是活在未來,你活在當下。這就是為什麼生命是如此地美好,因為你享受著每一個片刻,每一個片刻都是非凡的。它是如此美妙,你甚至不會想回到過去發生的事件,同時也不會擔憂未來。沒有必要去擔憂未來,因為未來不是現在。

因此,當你活在當下,許多那些東西就消失了,許多的擔憂都消失了,許多的罪惡感都消失了。許多的「不寬恕」都消失了,它就是發生了,它不是什麼你可以做的。當你活在當下時,它就是發生了,在當下。


關於不安,當我們感到不安,我們覺得不安,只是因為我們擔心別人怎麼看我們。當沒有「我」時,就沒有人可以去擔憂。

就像,例如,在我們對話前,我一點都不擔心你們會怎麼看我,或者你們是否喜歡我。我就是這樣,我就是很享受互動,我就是很享受當下,我就是愛,我就是愛你們。這聽起來有些古怪,但這是真的,愛就是冒了出來,就是這樣。

Sasha:大廳中的人們說他們可以感覺到這個。

Alina
:是的,很好,我也是,是的,所以就是這樣。沒有必要感覺不安,你為什麼要覺得不安?

但我認為另一個重點是,很重要的就是,在你到達這個你就是愛,不覺得恐懼的點之前,在那之前,你真的要向內看,接納一切,你必須看見內在發生的一切事情。我們感到不安的唯一原因,是因為內在的某個東西我們沒有接納。

Sasha
:當你不接納自己的某個東西時,就會有不安?

Alina
:是的,看見這最好的方法是,假設你對某人有批判,當你看見某人,對那個人有批判,那是因為你沒有接納在你內在也有的那個人的某個東西。


我教授合一覺醒課程,在覺醒前我自己也運用這個。當我過去看到某個人,我批判他們,不管是什麼原因,我會說,哦,這個人這麼愛支配,然後我會補充說:「就跟我一樣。」這樣一來它真的會迫使你看進內在,看看你內在發生了什麼,這帶來非常強烈的內在誠信。

當你有這種內在誠信時,你不一定要大聲說出來。首先,你就是對自己很誠實。當你對自己很誠實時,像是非常地誠實,你就會開始看見你不喜歡自己的部分,你討厭自己的部分,你覺得自己很醜陋的部分,你看到其他人也是一樣的,然後神就會真的湧入,這時轉化就會大規模地開始發生。


如你所知,Bhagavan
說覺醒有四個階段。首先是與自己合一,第二是與他人合一,第三是與大自然、動物、樹木合一,與大自然合一,第四是與神合一。

因此,首先是與自己合一,這是你所能做的,這是人們能做的,這是你可以努力的,與自己合一,意思就是內在不是分裂的。

 

當你與自己合一時,當你接納自己的一切時,接納你所拒絕的部分,通常拒絕的部分時,當你接納它,當你擁抱它時,你就會自動與他人合一。它就是發生了,因為當你看見他們時,你不再能批判他們,他們就與你一樣。

然後你開始享受大自然,因為它自動發生了,你不能對這做什麼,當你感覺與每個人很有連結時,對自己感覺很自在、很舒適時,你就會開始享受每個片刻,你開始享受生活,享受大自然。

然後你看見一棵樹,你不是看見一棵樹,你沒有將它貼上標籤,你只是感覺它,你只是看見這美麗的生物,這生命的活動,你自動與它合一了,你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它就是發生了。


你開始對大地之母,對地球有這麼多的愛,因為它支持我們,它給予我們生命。你無法不對地球感覺到那麼多的愛。因此當你感覺與自己合一時,你就會感覺與身邊的每個人合一,與他人合一,然後你會感覺與大自然合一,那你怎麼能不與神合一呢?

你會在一切事物中看見神,你會在天空看見神,在樹中看見神,在另一個人中看見神,一切都是神的美麗展現。

但是這一切是從與自己合一開始,這就是所有你能做的事。你無法對它做什麼,其餘的就是發生了。


我想這是一個很長的回答。

Sasha:還有一個問題:實際的變化是怎麼發生的?它是瞬間的,或是漸進的,或經過一段時間?你那邊有做任何努力嗎,這些努力是什麼?

Alina
:讓我把它寫下來,因為在這問題中有三個問題,讓我先回答最後的問題。

有任何的努力嗎?對於實際覺醒的時刻,是完全沒有努力的,它就是突然發生了,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生活看起來非常不同。所以我的部分沒有任何努力。只有神,我沒有努力,我沒有做什麼,什麼都沒做。


因此,它確實自發性地發生了,但我不希望與大家分享這是如何發生的,因為如果我這麼做的話,人們只會形成它必須這樣發生的概念,這不是真的。

Sasha:它自發性地發生在你身上,對不對?

Alina
:是的,如Sri Bhagavan說的,有7億人在地球上就有7億種覺醒的方式。因此,覺醒在你們每個人身上發生的方式都是獨一無二的,它對你而言是完美的。

我想回答其中一個問題,它是自發的,然後它是不是漸進的,過程是怎麼樣?我會說在它是永久的之前,我確實有段時間來來回回在狀態中。有很多的「我得到了,我失去了,我得到了,我失去了。」這是非常令人沮喪,但它是無法避免的過程。

我不知道它會如何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它可以在一眨眼之間發生,它可以在你的下一口呼吸時發生,它可能會有幾個月的來來回回與一點挫折。

它是你要學習與看見的,但是我毫不懷疑它的發生。我在身邊的每個人中看見,看見它是如此地美麗,我想這是比覺醒更大的禮物,看見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Sasha:當然,你有這種情感的喜悅,喜悅的狀態,你感覺很好,但也許你也有一些生理的變化?在生理層面某些東西改變了?

Alina
:在生理層面上,我不確定,我不知道在生理層面有什麼變化,因為我不能真的...你知道,就像是孩子成長,你每天都看到他,因此你沒有看到很大的差別。但是如果你六個月沒看到孩子,你就會說:「哇,你已經長這麼大了。」

我每天在鏡子裡看到自己,所以我不確定在生理層面有什麼變化,在物質形式上有什麼變化。


Sasha:也許是健康改變了?

Alina
:是的,人們告訴我:「你變了,你某些東西改變了。我半年前看過你,我現在看到你,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某些東西改變了。」

至於身體的能量,我覺得影響最大的是沒有能量的流失,因為每當我們擔憂,就會譴責他人,或處於痛苦的狀態,能量從身體流失了。


因此,當這些能量沒有流失時,因為你不是在頭腦中,你不會在同一個主題上一直打傳,所有的喋喋不休都消失了,你的身體就會有能量,你的免疫系統更強壯了。你的器官有更多能量消化食物,睡地更好。所以,我認為這有了很大的改變。


這就是為什麼我真的覺得,在情緒造成的疾病的例子中,這些疾病真的我沒有這種疾病,但我真的認為它們會消失,如果它們是情緒所造成的,情緒的混亂。


這樣有回答你的問題嗎?

Sasha
:好的。所以你不想說它是如何發生在你身上的,沒關係,但也許你想告訴我們它剛發生時你的感覺。也許有某些感覺,某些知覺。

Alina
:是的,這是可以的。當它發生時,我記得我在走路,突然間,我很享受,那是在晚上,那是在印度,那天是滿月,我走在那條路上,道路的周圍都是樹,突然間,我很享受黑暗。

我從來不知道你可以享受黑暗,我很享受周圍的空氣,夾腳拖鞋的聲音,遠方的狗吠叫的聲音,一切都增強了,享受著周圍的一切是這麼地幸福,沒有頭腦的干預是這麼地令人難以置信。頭腦很安靜,沒有來自頭腦的評論。

所以就是這麼壓倒性的,對所是的壓倒性的愉悅感覺。我不知道我到底之前怎麼錯過這一切的,因為我太陷入頭腦中了,我的頭腦一直非常忙碌地喋喋不休,,我完全沒有時間享受周遭的一切,第一次,我非常享受。

而在這樣的時刻,我經常會,因為在特殊的時刻,我會對神感到非常感激。因此,我進入我的心,與神連結。在我連結之前,這是我,這是神,我與神有份關係,對吧?


是的,但是第一次我不能以這樣的方式與神連結,因為沒有「我」,我試圖找到自己,但是我不找不到。我一直向內看想找到自己,但是我找不到任何人,它就是消失了,我也無法在外在找到神,那並不是在外在的東西,而是無所不在的。因此這讓人很困惑,我不知道如何這樣子運作。隨著時間過去,這以許多方式成長了,改變了,更深入了,更美好了。

所有Bhagvana過去一個月左右給予我們的教導,對於視訊教學,他說覺醒的人這樣,那樣,每一個教導,它是一份經驗,生活的經驗,它不是個概念,而是我經驗到的。我很感謝他給予了這些教導,因為我說不出來這些話,而就是這樣。

參與者:最後一個問題,我的最後一次嘗試,其實,因為你拒絕直接地說,我想改寫問題。

Alina
:答案仍然是一樣的。

參與者:讓我們試試吧。其實,你說轉化實際發生的時刻,在你這邊沒有努力。但是在它發生之前一定有一些努力,因此,在它發生之前我們不能停止努力,我們可以從我們這邊看到。因此,也許你可以分享,也許你可以建議什麼,我們聽到了你提到的幾個東西,我們要面對的內在的一切,但或許你可以再指出來一次。你建議我們如何努力?

Alina
:所以問題是,我們知道你說這不需要努力,但請你告訴我們該做什麼努力,好,我會回答。

很久以前,我聽到合一大學的Doug說了某個東西,那留在我內在很長的時間。他說,如果你將所有覺醒的人帶到一個房間,你請他們坐在地板上,問他們,你問他們幾個問題。你說,好,你們有多少人是因為修行覺醒的?沒有人會舉手。

如果你問他們,你們有多少人是因為你學習的靜心技術覺醒的,沒有人會舉手。你們有多少是因為一些你學習到,並付諸實行的教導而覺醒的?沒有人會舉手。

但是如果你問他們,你們有多少人是因為純粹的恩典覺醒的,它就是發生了,每個人都會舉手。因此它確實是自動發生的。這就是恩典將發生在你身上的方式,因為地球的能量是正確的,因為許多人都進入了覺醒狀態,這將影響周圍的每個人。

至於努力,我想澄清努力。Sri Bhagavan
談到毫不費力的努力。因此,需做出多少努力?我確實說在覺醒之前你必須做出努力,不是為了覺醒本身,而是為了覺醒,我們如何準備呢?

你將合一的教導付諸實行,與你的痛苦在一起,直到它轉化為喜悅。看見痛苦,痛苦是因為對於事實的感知,而不是事實本身。

除了合一的教導,與我在合一學習的靜心,我沒有做其他的事情。但是事實是,我真的具有熱情,真的有應用教導的強烈渴望。這不僅是心智上的教導,我也應用它們。每當痛苦浮現時,我真的與痛苦待在一起,當全然經驗一切時,就會轉化為喜悅,我真的應用了這一切。


也有時,對於努力,有時我們做了太多努力,有時我們又做了太少努力,而多少是太多,多少是太少,只有你知道。

如果你真的對自己誠實,你會知道你沒有做出足夠的努力。如果你對自己非常坦誠,當你付出太多努力時,你會知道。當你知道你付出太多努力時,你會知道那努力是不必要的,需要的是臣服。

這將帶你到全然臣服於神的地方,那時神就可以做這項工作。這將是你靈性道路上的一個點,在那個點你臣服了,完全臣服了,因為很清楚你沒有什麼可以做的,就是這樣。

Sasha:非常感謝你,Alina,謝謝。


Alina
:也許我們將進入三分鐘,兩分鐘的靜心。

 

合一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