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學員對《從心發現》工作坊的回饋

《從心發現》工作坊

《從心發現》工作坊

1.來自學員Yen的分享

記得第一天在與夥伴分享抽到的OH卡時,透過彼此的交談,竟意外發現我們有著共同的"按鈕",都是對於命令式的口吻有著極大的反彈,只要有人用"你應該做.......",我和夥伴都會升起一股不舒服的感受,我發現這就是小我想要當老大的信念,不能輕易接受別人的擺佈,無法臣服於當下,於是導致痛苦的感覺油然而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發現。

接下來在一連串活動的進行中,動靜交替,也慢慢打開了我與人之間的隔閡,過去我在動態活動中,常常處於肢體僵硬,不會舞動,跟人之間也會保持一個距離,喜歡站在角落觀察人群,這次我變的可以開始跟人群互動,也不會感到緊張不自在,可以輕鬆的面對每一位來到我面前的夥伴,有一種心房慢慢敞開的感覺,好奇妙的轉變。

這次的活動,幫助我們清理了內在許多的不滿與歉疚,不論是對家人或是朋友,雖然面對的不是當事人,但是當你把心中的不滿或是委屈或是歉疚對夥伴訴說時,夥伴的回應卻是婉如當事人一般,讓人見識到能量的奇妙之處,到了最後彼此能和解與祝福,真是讓人打從內心感到一股愛的流動。

也許我無法一依描述這2天所有活動的內容,但每一個活動都帶給我一種感動和一種發現,我知道我的心更敞開了,更信任這個宇宙,對關係更能輕鬆的面對,謝謝Mira精心設計的這個工作坊,也感謝每一位夥伴所給我的擁抱,讓我的心被愛滋養,開始有了跳動~

2.來自學員patty的分享

10/24.25  從心發現工作坊體驗分享

    千言萬語的感謝都無法言喻這種神奇的感受,感謝宇宙奇妙的安排幫助我看清對於害怕失去的恐懼以及無法進入男女關係最內在根本的原因,感謝Mira的帶領、一同參加工作坊的夥伴、我內在的神性與愛。

    首先潛意識牌組顯示了我對母親過度的擔心,從小到大親眼目睹母親進出醫院無數次,即使他目前是健康完好的,我依然充滿恐懼,這種害怕讓我幸福快樂的生命中埋下沉重的陰影,無法全然的信任及創造;感謝夥伴的提醒,這種不安是真實的嗎?真的需要擔心她?還是這是小我非要在喜悅的心靈中創造二元對立?當下的我突然醒悟了,我是要給予母親我真心的愛與關懷?還是將我的害怕繼續投射給他?!而後在兩人一組的小組活動時,我的夥伴正好是一位母親,在活動中,我盡情的哭、釋放我對於母親糾結的能量,這是一個好美、好美的過程,我看到母親是個完美的存在,她是全然健康的,親愛的媽咪,對不起,請原諒我的投射,謝謝你,我愛你。

    三人一組的關係練習中,牽引出我未來伴侶的能量,他欣賞我的天真直率,我愛他的踏實誠懇,我們之間都還在成長,以適合自己的速度跟方式在成長,他給我的建議是敞開心胸、學習接納男女關係;也謝謝夥伴A的想法,建議我將對伴侶的條件與限制拿掉,完全交由神性來安排,打破所有的框架,對宇宙保持流動、信任與愛,接受一切的可能性,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就算到最後我的對像依然是同一個,我生命的寬度與深度卻已然不同。

    可是怎麼會怎麼會我是如此的努力於吸引一段伴侶關係,精煉我的內外,修煉我的靈性,怎麼未來的哈尼會說我還沒準備好?男生夥伴們會說我的擁抱有抗拒?而接下來的活動又顯示出我對於憤怒的男性能量是如此的恐懼,這是怎麼了?近兩年下來的心靈追尋,我漏了甚麼沒看到的地方嗎?

    再次感謝神性的安排,每件事的牽引,幫助我去看到我無法進入男女關係最內在根本的原因。活動的安排中,我回想起小時候父親的威權,他曾拿刀逼迫我含著花生殼去垃圾桶、在冬夜趕我和弟弟出家門、把東西全丟到大門外,而我流著眼淚全部撿回來、要我罰站到鋼琴的最上端(離天花板最近的地方)、有小朋友來我房間玩到吐了,他大聲的嫌我髒、噁心,當我融入那小小寶貝當時的感覺,我感受到她的屈辱、受傷、害怕、緊縮和恐懼;而我又進入當時父親的能量時,我感受到的其實是一種抑鬱,父親對社會不滿,在人前唯唯諾諾,甚麼都說好,其實是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沒有勇氣去追尋夢想,生命是那麼的缺少價值感,而只能將情緒發洩在家人身上,每發完脾氣,內疚與傲氣反覆啃食他的心當我看進他的靈魂,看見他的不安,我了解了,也釋懷了,我擁抱我的內在小孩,用光明和愛充滿她,帶著她長大,這時再次看著父親,心中只剩下愛,親愛的父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陪我演出這場戲,我愛你。在冥想中,我們緊緊的擁抱,所有的不安都幻化成了愛,所有我對於進入男女關係的恐懼都變成了接納與包容,金色的光芒由我們的擁抱中散出。

    一個內在靈感浮現,我想這是一場靈魂的安排,這是父親這個靈魂在我靈性道路上的支持,讓我去認識靈魂、認識宇宙、認識愛,讓我在適宜的時機真正的敞開我自己而進入關係,讓我學會愛自己、學會愛別人;天底下的對與不對,又是從哪出發來看待的呢?親愛的父親,謝謝你,我為這一場戲,為這一生的幸福與喜樂、我為找到我自己向你說謝謝~~

 

    親愛的好朋友們,你思考過你的吸引力法則在你最想要的願望上為什麼反而不靈嗎?吸引力是從你的內在心靈出發的,而不是頭腦的欲望。 (就像我一樣,一心想進入關係,可內在卻是充滿恐懼的) 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看看你的內在吧!!看看他有甚麼禮物要給你?也許你會找到比願望實現更大的禮物

 

3.來自學員悉達多的分享

每當流年木星回歸到我命宮上昇點時(我木星寶瓶4合相我的上升點),總是對我帶來根本的改變,12年前如此,這次也相同。從開始幫忙Mira從心發現一直到這次心連心愛的饗晏這二次工作坊中,我就再三感到這二次的木星回歸所帶來能量事件及其本質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不同的人物之外,彷彿歷史重演。我便一直在思考著這是不是存在有意要我再重新作一次選擇?果然在從新發現工作坊的早上的潛意識OH卡裡,我抽到的字卡是猶豫,而圖卡上是在一個房間裡有個壁爐還有二張椅子及一個地毯。當伙伴問我你要坐在哪張椅子或是要躺在地毯上?我突然看到一個古老的模式,在12年以前,有個老師她想培訓我成為光的課程種子教師。但也許是小我喜歡特殊不一樣因此我想去搞傳播媒體。當然也有很大的一部份是沒有自信。所以沙士比亞的一句名言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question一直在腦袋裡繞來繞去的。其實在心理的深處,我很早就知道我的使命是要來當說法者的。只是有一份的小我是充滿抗距的。因為我有一個很愛玩的小我,不喜歡被責任鎖住,就跟小飛俠彼得潘一樣抗距長大的。當我看到這點之後,我不否定他,因為他也真的為我帶來很多的歡樂與滿足,所以我送光給他。我們會一起成長的。我也更具有力量的去面對我的使命。
       
另外在關係卡裡,我去看一段也是發生在12年前的關係,那時大三的我喜歡並追求一位才16歲的小女生。我們一起在速食店打工、約會看電影,在一起好快樂。然而在短短的寒假結束,跟她表白之時,她已經決定搬離她的住處,而且不再想與我有任何關連。當下的我百般不願接受,而且覺得心裡彷彿有一塊角落被她拿走,因此我有個小我一直想要個答案。而當伙伴幫我按摩心輪時,馬上感到不需要答案了,缺口也消失了,因為愛過就已經足夠,我不再想要她或任何人來補這個缺口。反過來說,我感激她帶給我如此多的回憶。這是她給我愛的資產。她告訴我愛可以如此簡單,深入真誠以及廣闊,哪怕只是一個16歲小女生謝謝Mira以及所有互動過支持我的伙伴。

 

 來自學員Faraway的分享

在祕密一書和吸引力法則流行的這個時代裏,為什麼我還是不能心想事成?到底現在還少了什麼?終於在這個工作坊的第二天,有一個重要的觀念釐清,學會如何讓我們的心願,能夠早日實現,而這個主要的關鍵,竟可以用簡單的幾個字,就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心想事成了,這真是太方便,也太好用了。上完工作坊後的日常的生活中,我只要隨時注意自己,是否運用了這個原則就行了,真是學到了一個簡單實用的觀念呢。

之後的課程又開始探應討健康和金錢上的課題。俗話說健康為財富之本,有了健康,才能賺取更多的金錢,然而似乎現代人,多少都有一些健康的問題,我也有一些身體上的困擾,所以特別在課程裏注意聽,原來每個身體的問題,都有所對應的心靈狀態。 

能夠從心靈上相對應的問題來改善,在身體上的疾病,便會獲得相對的療癒,由根本上來解決身體問題上的困擾,才真是一個徹底根除的方法呢,所以回來之後,我便開始留意,自己是否又不小心犯了讓身體會產生問題的行為模式,從改變,才是健康的關鍵!

身體的問題也許也對應了一些人際的糾結,讓內心產生了一些沒有化解的情緒心結。在課程裏,在和同學的演練之中,我說出了對工作上長官的一些看法,一開始我只是覺得,我想說一下壓抑的感覺而已,後來在這個感覺之下,有更深的情緒被拉了出來,才知道內心中還有一個更不為自己所知的情緒在那作祟而自己不知道,難怪工作起來一點也使不上力。有了這一次更深刻的看見自己,我知道我在工作上的表現,一定會有所進展的,這一個演練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課程裏也要我們列舉幾項對自己不滿意的地方,我覺得很容易緊張和身體狀況沒有很好是一個讓我困擾的問題。在課程中更深入去覺察裏,在緊張的底下,剛開始只是感受到一種很奇怪的痛苦卻不知為何,後來才發現一個不容易想到的原因,原來是因為會感受到別人的痛苦卻無能為力,這讓內在的一個自己感到十分焦慮,所以緊張起來。我覺得知道了原因,就能讓自己慢慢放下這個緊張感了。還有在對深度的對談中,知道身體的情況不佳,反而是一個內在的藉口,用來緩和自己不想扛起太多責任的又免於產生罪惡感的有效方式。

 在課程裏,看見了內心有許多自己都不知道的運作模作,而這些隱藏起來的原因,也許就是自己不想去看見的陰暗面,透過整個課程的過程中,我發現了這些隱藏的自我,我願意從「心」再度接受這些的躲在黑暗中的我自己,而這一切所謂的問題,我感覺到會因此而改變了。能夠在工作坊中,把深藏的問題挖出來,真是很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