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智潛能開發】腦神經系統與靈修經驗【上】

【靈性網站導讀】讀書會

 

導讀主題:腦神經系統與靈修經驗【上】

 

主持人:豆豆

 

感謝資料整理:Sarah

 

 

神秘的宗教經驗,只是腦部活性的轉移?

  達賴喇嘛受邀於2005年美國神經科學學會的年會中談「靜坐的神經科學」提及,佛教徒應該接受清楚明白的科學證據;如果科學證明佛教教條有誤,就算是佛祖的話,也要予以修正。

 

  這裡所說的「科學證據」就是「腦波」的變化。達賴認為,佛教與神經科學的目標之一,都在於解決受苦的人類心靈。他說佛教徒利用靜坐來控制負面情緒,已有百代歷史,比西方精神科學悠久得多;因此,神經科學應該研究靜坐對腦的影響。他還強調,人的道德與慈悲心跟不上科學的進展,因此,科學家與宗教家更應該攜手合作,解決人類心靈的問題。

 

  因此,西方醫學科學家就進行一項西藏喇嘛或是練習靜坐者為受試對象,進行腦電波以及腦部造影的測定研究。其中,以賓州大學核子醫學醫師紐伯格(Andrew Newberg)及精神醫師達齊立(Eugene d'Aquili)利用單光子放射電腦斷層攝影術(SPECT)在喇嘛身上,記錄靜坐時腦中區域活性的變化,結果最有意思。他們發現在前額葉及視丘的一些部位,活性有所上升;反之,於頂葉某些區域的活性,則有下降。

 

  靜坐的人,前額葉有好些區域的活性增加,代表這些人其實處於專心的狀態,而非全然地放鬆。

 

  同時,靜坐時,頂葉上後方功能下降;這部分的腦區接受了來自觸覺、視覺及聽覺的訊息,整合出身體在三維空間當中的影像,也就是本體感。正常人就算閉上眼睛,都知道自己的五官手腳都在什麼位置,也曉得自己是坐是站。整體而言,該腦區讓我們分辨出哪些是自己身體的一部分,哪些則不屬於自己。中風的病人如果傷到這塊腦區,行動就有問題,因為他們不曉得身體的各部分位置以及身在何處,就算運動神經及肌肉都正常,仍舊寸步難行。

 

  曉得了頂葉上後方的功能,也就不難看出,該處活性的下降,與靜坐進入狀況的人出現物我相忘及天人合一的自我超越感,可能具有的關聯。由於少了本體感,造成靜坐者出現身心分離、靈魂出竅的感覺(一如瀕死經驗);就好比褪下了臭皮囊,只剩下專注於某種單純思念的前額葉。

 

  除了西藏喇嘛外,紐伯格及達齊立還以一批天主教修女為受試對象,這些修女利用專注祈禱,也能獲致前額葉活化及頂葉抑制的類似結果。對這些修女而言,她們感覺自己在祈禱時與上主更接近,甚至合而為一;這是她們和喇嘛最大的不同點。

 

 

大腦構造簡述及功能解析

 

大腦分額葉、頂葉、枕葉及顳葉等四大區域:

 

 

  前額葉位於腦的前半部,在人類大腦當中,比起其餘腦中的「葉」,這是最大的一部分,而有些動物的腦幾乎不存在額葉。負責控制抽象思考、判斷、語言能力、肌體運作以及理性思考的能力。額葉可計畫、協調以及執行一個人的行為。一些前額葉受損的患者常可見到社會行為異常及人格改變,會由理性變得衝動而缺乏自制能力。

 

 

  頂葉(Parietal lobe)為處理各類感覺訊息(包括痛覺、觸覺等)的中樞,同時也和語言、記憶等功能有關。

 

 

  枕葉(Occipital Lobe)主要功能包括處理視覺訊息,例如初級視皮層V1就位於枕葉。

 

 

  顳葉(Temporal lobe)位於額葉和頂葉的下方、枕葉的前方,顳葉內側的海馬體在形成記憶時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此外還負責聽覺訊息的處理,和語言相關的韋尼克區亦位於此區。

  美國心理健康研究院的 朱迪斯教授對人的大腦進行了長達10之久的掃描研究,研究對象包括從4歲的兒童到25歲的成年人。結果發現人在成長過程中,大腦也經歷了一個從後部向前部逐漸成熟的過程,最後成熟的部分是位於大腦前端的突出部(前額葉),據稱這個部分主要是負責推理和解決問題的。

 

  大腦進化最早的部分在人們大腦的發育過程中也是最早成熟的部分,主要負責的是人們基本的生活需要。但是大腦皮層上的那些臨時葉瓣,就是最后發育成熟的部分,負責思想和推理。

 

  前額葉為最重要。前額葉受損的病人,就算身體的感覺運動並未受到影響,但卻似變了個人一樣:他們變得莽撞、缺乏前瞻性,無法與別人產生情緒的互動。因此,前額葉被視為自我的所在,行為的執行長。

 

憂鬱症的腦波解析

  美國宇宙大學音樂治療研究所所長 謝汝光 針對憂鬱症曾發表提及:

憂鬱症患者的額葉不活動(無活動力),但卻將意識情緒過度活化,因此,憂鬱症患者沒有動機或慾望做任何事情,但卻病態的集中在他們的情緒狀態上『自怨自艾』。

 

正子掃瞄(PET)看憂鬱症在大腦的變化

憂鬱症的大腦變化

大腦部位

   

 

    

前額葉

認知能力、情緒控制

血流減少

極端憂鬱或煩躁

額葉

動作、認知、協調

體積變小

無生氣、注意力分散、動作緩慢

緣葉系統

感情、情緒、反應

血流減少

畏縮、情緒低潮、焦慮、罪惡感

海馬回

記憶

體積變小

記憶力減退

杏仁體中心核

記憶、情緒反應

體積變小

焦慮、記憶力減退

 

  前額葉主要負責調整左右腦協調功能,前額葉主要掌管思考、計劃及執行力,同時對於情緒的控制,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憂鬱症患者當能量無法達到前額葉時,則情緒無法控制,容易流於幻想,無法正確思考,無行動力。使用前額葉的音樂,則可增加其行動力。

 

  從以上的引文,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人類最晚進化、與眾不同的前額葉,掌管了我們的理性以及情緒控管,也代表了一個人的心境、感知能力等,而靜坐及能量療法所造成的腦波變化,會影響刺激這個部份的活化,讓人的情緒平靜,感受到寧靜與詳和。

 

  不過,人類的情緒並非只有平靜溫柔這種陰性品質,也同時有著熱情與活力的陽性品質,讓人積極進取,奮鬥向前,而前額葉又同時掌管了計劃與執行力,在這個部份上,是否也可以讓靈修人變地較為積極與健康,願意實現自我夢想?

 

  我不能否認,神秘經驗會給人很大的震撼,並給予人生活的推力與追尋,但同時也可以觀察到,有些人在經驗過這樣的體驗後,並沒有更加地落實。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bHXUhV.BHB6kHTXnvwLUjw--/article?mid=413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我實現】平衡本我、自我、超我,創造和諧內心世界


在我們所傳授的靈性星象課程裡,開宗明義就勉勵各位學員終其一生一定要活出自我的價值來,無論是在物質生活或是精神領域皆可藉由個人星盤的探索,活出「自我」與「自性」的一體性。 所謂的「覺醒Awareness~~就是指我們能明確看穿小我的把戲,活出內在的自性來,活在當下,成就一切萬有,了悟我們原本就是「一」的意識。

而且在所有的面向可多多參考容格這位精神分析心理學泰斗所提出的論述,儘管當今心理學並非全然可以對應到星象學的部分,但其中所提出的觀點還是非常值得我們重視。尤其在如今競爭愈演愈烈的社會裡,人們無時無刻地面臨著一個十分緊迫的問題,即如何實現超越自我,進而創造全體人類光明美好的未來。

 

表格參考來源:容格與占星學

 

  超越自我首先要理解「本我」

  大量的實證心理學研究表明,實現超越自我的首要條件是瞭解自己的「本我」。例如,在人對食物的「本我」慾望與為了健康而實行控制飲食的「超我」之間存在著不斷的衝突;在人尋求安逸的「本我」慾望與為了能夠出人頭地而參與競爭的「超我(理想中的我)」之間也存在著不斷的衝突。這些衝突正好體現了弗洛伊德所提出的「本我」、「自我」和「超我」的三聯論。

 

  人對食物的慾望,對安逸生活的嚮往是與生俱來的一種「本我」,是一種原始的生命本能,沒有道德是非的限制,旨在尋求最大限度地滿足自己這種本能的需要。但人的「自我」往往要求對自己的慾望或生活方式加以理性化,並根據現實環境的許可程度來滿足自己的各種慾望。而在一個對健康問題頗有微詞的社會裡,人則需要用「超我」的精神,按照一種比較理想的健康模式,而不是簡單地按照現實環境的允許程度來規定自己對食物的慾望。

 

  在現實社會生活中,「本我」的一舉一動因受到社會道德的制約而無法展現其本身。因此,人們的行為更多地表現在「自我」這個層面上。一個人的「自我」行為大多反映了一個人對現實環境的理解。例如,當現實環境允許一個人只可以吃一個饅頭時,這個人就需要以「自我」的行為方式,即讓自己按照現實環境的允許程度去滿足自己的食慾。在這種情況下,人的「本我」可能想吃兩個饅頭,但其「自我」通常可以在外界限制的幫助下規範自己的行為。然而,要想做到「超我」,即不但壓制自己獲取一個饅頭的「自我」慾望,甚至還將自己的饅頭讓給其他更需要這個饅頭的人的時候,這個人就要通過「超我」來實現這種崇高的道德境界。但是,他這樣做是否能成功,就要看他的「本我」條件了。也就是說,與一個容易產生飢餓感的人相比,一個不容易產生飢餓感的人更容易在這種情況下使自己的「超我」勝出。

 

  從以上的解釋中不難看出,超越自我是一種努力向善,努力表現成熟卓越的境界。但是,超越自我是建立在「本我」的自然基礎上的,如果沒有「本我」這個基礎條件,無論對社會道德與行為準則有多大的認同程度,超越自我也很難在與「本我」的鬥爭中得以勝出。

 

  超越自我應旨在創新

  與做任何事情一樣,在每個人的「超越自我」後面,都有著不盡相同的動機。在現代社會生活裡,超越自我可以指一種不斷進取、向上、創新的態度。例如,當一個人的業務水平達到了一定高度時,向前走就會十分困難。可以說越是優秀的人,自我提高的難度就越大。而「超我」的心理意識正是試圖挖掘人身上可能存在的潛力,並利用這些潛力使自己昇華到一個更高的層面。但超越自我也可以是一種為抑制「本我」的不被社會所接受的衝動或行為做出的非凡努力。例如,當一個人染上毒癮後,毒癮通過影響他的神經系統成為一種「本我」的需求,因此,想改掉這種不被社會所接受的行為,染毒者需要用「超我」的精神去與「本我」鬥爭。

 

  此外,大量心理學的研究表明,人的性衝動也是一種人自身極難控制的生理「本我」。在一個對性行為有著嚴格限制的一夫一妻社會裡,人們想要不越雷池一步,需要用「超我」的精神與這種「本我」進行抗爭。

 

  超越自我也會「水中撈月」

  超越自我更多的是一種心理暗示。但這種心理暗示並不一定能夠成功地導致超越的實現。在現實生活中,希望能夠「超越自我」者不乏其人,因為人們都願意衝破自己目前的狀態而昇華到一種新的境界。然而,一個人做事的能力總是有限的。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超越自我,更多的應是開發自己尚未開發出來的那些能力,而並非去做一些自己根本辦不到的事情。弗洛伊德所提出的「本我」、「自我」和「超我」概念是一個相互聯繫又相互制約的互動過程。也就是說,超越自我總會受到「本我」的制約,兩者之間的衝突不斷,妥協點通常會落在比較現實的「自我」上。

 

  當一個人由於「本我」的制約而不能實現超越自我時,往往會患上神經衰弱症。當超越自我的想法發展到極致而又無法實現時,人往往容易反過來墜入虛無的深淵,突然對周圍的事物變得淡漠,患上人們常說的「抑鬱症」。因此,人在為自己設定超越自我的目標時,應量力而行,去發掘那些尚未開發的潛能,而不是讓自己去「水中撈月」。按照唯物主義的觀點來看,沒有哪個人能真正地實現超越自我,因為人不可能在超出自己能力的情況下實現任何企圖。超越自我更多地是一種發掘潛能的心理暗示。

 

Eilyn很開心可以從『克里昂磁波服務者』演講中,找到如何平衡自我的方式,並且實證過後,引用至此讓各位有心人參考之。

 

創造平衡的自我

   你是否願意接受這樣的失衡並將之矯正過來?接受失衡並使它恢復平衡如何?這是可能的,而且這項邀請已經向你展開。這裡有七項特質可以幫助你達成。有些很容易,有些是困難的。有些容易解釋,有些則否。有些看起來似乎過於簡單。「我知道。」你可能會這樣說。那麼我則請問你:「為什麼你不去做呢?」
  

  這七項特質,我保證如果你如果全部照著練習,就會開始增加你的天使意識,並且準備進行自我價值的平衡。

 

  1.創造性

   第一點就是:做有創造性的事!你會說:「我沒有什麼可以創造。」是的,你有。你們全都有。有多少人曾經試著去溝通呢?你可能會說:「現在,我並不想這麼做。」為什麼不在你單獨的時候去做呢?為什麼你不試著在紙上做呢?為什麼你不去看你的細胞和你的高我想對你說什麼話呢?你將會感到震驚訝異。你甚至不需要讓別人看到你在做什麼。
  

  創造性的事物乃是來自於揭露你的二元性之後所得到的神性部分,看著這樣的光芒發展是相當有趣的。去創造事物。也許你並不認為自己會成為歌手,那麼就去作一首曲子來代替吧。讓其他人去唱。或許你並不是一位畫家,總之去畫就行了。讓你童年時候的那個小孩出來畫圖。做些有創造性的事情。這是第一項。看起來好像有點太簡單了,對嗎?不過從第一項到第七項之中,你會看到這些全都混合在一起。我現在給你的特質循環裡,其實具有著更為深遠的涵義。創造性能夠為你帶來無與倫比的成就感。它叩響了「神我」之門,並且開啟了這項覺醒的練習工夫。

 

2.幫助他人

   第二項:幫助他人。若不詳加說明,你可能會以為這很容易。我再說正確一點:我們是要你挑戰自願到人們死去的場所那裡。在醫院裡儘可能地尋找最黑暗的地方,光之工作者。去尋找那些孩童死亡之處,並且待在那裡。去尋找那些因癌症與病毒而死的人們,並且待在那裡。為他們朗讀,握住他們的手,並給他們說故事。自願者。你是可以撥出一些時間給這些孩子的~~你知道。你曾經想過這樣的事嗎?

 

  「克里昂,你是叫我們去完成一件可怕的事!我們實在沒辦法。我從來不敢到那兒去,」你會說「我只會站在門口啜泣,那對任何人都沒什麼幫助。」親愛的,這是一個普遍的錯誤觀念~~人道主義者是無所助益的,因為他們如此敏感。因此我要給你們一個假設,等你們自己去驗證:當你站在臨終孩童的門邊,推開那道門,你的光芒將會流入那裡,而他們的愛也會充滿你。你會感到提升與祝福。你可以坐下,當他去世時握住他的手,為他的生命流淚。但是你會因為觸及他的神聖性而感覺到提昇。沒有一件事能夠這樣的,人們......沒有一件事能 這樣。你成為神聖過程的一部份!!你能夠慶賀你在那裡所提供的幫助嗎??

 

  如果你想與家人接觸,那就是最好的地方了。自願到那些將逝的年長者那裏去。瞭解他們的故事,詢問他們的人生。慶賀他們的年輕時期,在他們最後的時刻待在那裡。你的神聖將慶賀著他們的神聖,你們彼此都會得到提昇。

  

  幫助這樣的往生者,不論他們的年齡,如此所創造出來的將會令你驚喜。你會一再重複這樣的事,並了解到這真的是一項神聖的工作。

 

  親愛的人們,現在只不過才兩項而已,你已經開始覺得困難了。「也許我是一個特別的人!」你會說:「也許確實是有某些事情要做。」當你的黑暗部份看見你的光在過去陰暗的角落裡逐漸增強的時候,它就會開始減弱了。這是第二項。幫助他人。

 

3.運動和冥想

   這是最困難的一項,而且是你們最不喜歡的一項。運動!在你們的文明裡你們已經不需要再為了覓食而追趕動物!(笑聲)你們必須藉由運動來平衡你們所缺乏的活動。基於生物性,當你運動時你的化學平衡就會有所改變。再者,運動所獲得的額外的氧氣,確實是當人類在從事思想提昇時所必須的身體燃料。氧化作用在過去受到忽略。而它是十分必須的!

 

  讓我告訴你另一個秘密:去運動,並在運動的同時進行冥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一個充滿氧氣的大腦將能為冥想藝術創造出全新的調色盤。這就是事物的法則。確實掌握這項原則:運動,然後冥想。不要欺騙自己。你們有些人會說:「讓我想一想,這樣就是冥想了,對嗎?」(笑聲)這是第三項,和其他各項一樣重要。

 

4.肯定的個人言詞

   第四項可能有點難以解釋,而且過於單純。注意你所說的!由你口中說出的言詞將創造出能量,這是神聖的。它們進入空氣中,而且會實現,透過你身體的能量,以及你周圍(不可見的)執行你希望的共同創造的實體們。或許在一個負面的狀態下你會說:「太好了!我就知道它(不好的事)會發生。」你的細胞組織說:「聽到老闆說的嗎?她喜歡它(不好的事)!」你周圍的實體們也聽到同樣的事。「聽到主人的話嗎?她認為那樣(不好的事)很棒。讓我們再做一次吧!」你曾經想過這一點嗎?細胞能夠聽到,並且會竭盡所能地去確實讓它(不好的事)一再發生!

 

   注意你所說的。用肯定的詞語去取代負面的假設。祝福那些了解人類語言力量的們。你們是誰?大聲說出你的名字。「我是(我的名字)。」請強調那個「是」字,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讓我告訴你這句話的意思。如果你的名字叫保羅,你說「我是保羅」前面兩個字在陳述「你是」的部份,保羅則是加以說明的名字。在這 三個詞語當中含有兩個陳述。

 

  你經由說話將能量傳送到空氣之中。其中最重要的元素就是宇宙層面的「聽見」。你們只習慣在遇到挑戰的時候會大聲說話。試著平衡這一點!現在該是訴說你的喜悅的時候了!

 

5.挑戰你的黑暗部份

      這看來似乎挺嚇人的,但其實並非如此。聽著:以戰鬥的方式挑戰你的黑暗面!勇敢接受挑戰。告訴它你要在何時何地與它碰面,然後就嚴陣以待。正面應戰。你是否厭惡自己的某些部分?當然你會如此,因為你是在二元性之中的。我已經給了你這項資訊。你是不是有著極欲淨化,希望捨棄而受到挫敗的黑暗部份?那麼,用戰鬥去挑戰這個部份。立下約定。你是否想要成為真正勇敢的呢?在黑暗的地盤裡,和它戰鬥吧!(李卡羅喘氣)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是因為黑暗與恐懼將不會再出現了!它們害怕你的光,特別是光明增強的那部份。你將會贏得這場黑暗戰爭,使它們無法現形。很快地,你就會在黑暗之中唱著歌!面對整個情況無所畏懼地縱聲大笑。如果你現在什麼也不記得了,那是因為你一直以為的兇猛黑暗能量,其實是對你的神聖意圖感到恐懼的!平衡的意念能夠屢次擊敗黑暗。只要強化你自己,黑暗就會開始棄你而去。它們不敢,也不會再出現...

 

6.宣告內在的天使

  當你了解到你的黑暗部分其實是個膽小鬼之後,就該是宣告天使存在的時刻了。這與了解你真正是誰有關。或許你從未能看見自己的天使部份,但它卻已經是昭然若揭了。再一次,使用你的言語力量來加強這個過程。如果你想要使過程更真實的話,可以自己舉行一個儀式。

 

  你看到上述這幾項特質是如何彼此相容的嗎?現在你是有創造性的,能夠幫助他人的,保持運動的,注意自己的言詞的,了解黑暗力量在你身上是毫無作用的,開始感覺到你自己的生命潛能,然後現在則是召喚出你隱藏的天使的時刻(隱藏是因為你將他埋起來的緣故)!

 

   讀者們,聽眾們,你們會以為這只是一個「通靈談話」,對嗎?你們只要等待就行了。你們多麼希望生命中的戲劇離你遠去?你多麼希望你能夠從容面對任何情況,並且知道自己實際上絕對擁有百分之百的平安?當你的天使在場時,沒有人可以用任何方式來塑造你。當天使出現,第三層的DNA就開始運作了。我們上次曾經提過這一點。自我價值不再只是一個議題。你知道你是誰。你更加明白自己的神聖。你也創造了你生命中的喜悅。

 

7.混合

   最後一項,第七項,是關於相對極性的混合。現在在地球上,土石大地之中正在持續進行著一項混合作用。就是陰與陽的調和。你認為理所當然的那些性別屬性~~男性的方式,女性的方式~~已經不再共存於思想當中~~即將開始轉變。你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性別,我們邀請你去接受其他性別的屬性。你想我們是要你去注意其他人,對嗎?不。我們希望你去注意「你」自己裡面的其他性別屬性。

 

  你存在著混合兩性的健康平衡能力,允許你自己去了解並且與地球上的其他性別共存。這使你獲得更好的人類心靈極性平衡,就算你只有一個明顯的生物性別也是如此。

 

   讓我告訴你這項平衡的作用。它讓人們更加靠近彼此!這稱為意識的融合,也是地球上其他人們意識改變的開端。我們是在說陰和陽(相對的)融合在一起創造出你們從未見過的事物~~一種新的人類平衡。你們還無法充分了解我們現在所說的,但我們會告訴你你將感覺到的是~~女性變的更強壯~~男性變的更富情感~~ 一起看著彼此的不同,並更合諧地分享地球上的所有。別再互相對立或敵視對方了,應該要以靈性的家族來看待彼此。別再小看自己內在的另一種性別!去體認你們每個人都需要不同的性別意識。這樣的結果會何呢?平衡的人類將能透過另一雙眼去獲得平衡的概觀~~穿上他人的鞋行走,獲致極高的自我價值!如果事情不是如此,我們不會告訴你這些。

節譯:克里昂演講~~關於自我價值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科學為靈魂存在提供的證據是有多方面的,其中最具影響也最有說服力的當數“瀕死體驗” (Near Death Experience, NDE)

 

所謂“瀕死體驗”,指的是死而復生的人,也就是心臟停止跳動或大腦功能停止的人重新活過來後所述的死亡來臨時刻的主觀體驗

 

早在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就曾記錄過一個希臘士兵死而復活後回憶他進入彼岸世界的情景。研究表明,“瀕死體驗”是一種廣泛存在的現象,不但古代有,現在也有;不但東方有,西方同樣有。不同年齡、性別、民族、文化、職業和信仰的人群中都有大量的人有過這種體驗。據美國著名的統計公司蓋洛普公司調察估計,僅在美國就至少有1300萬至今健在的成年人有過瀕死體驗,如果算上兒童,這數字將更加可觀。

 

目前瀕死體驗現象正在吸引越來越多來自不同領域的研究者,其中很多是自己原來研究領域中的佼佼者。有關瀕死研究的論文不斷發表在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 (The Lancet)和《瀕死體驗研究》(The Journal of Near Death Studies)上。1978年,在一些學者的倡議下,國際瀕死體驗研究協會正式成立。可以說科學界對這一神秘領域的研究方興未艾。

 

近代瀕死體驗的研究始於瑞士地質學家阿爾伯特‧海蒙Albert Heim)。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他從自己的一次親身經歷開始了對瀕死體驗的研究。海蒙愛好登山,一次,他在攀登阿爾卑斯山時,被一陣大風吹落懸崖。在那一瞬間,奇蹟發生了-----  

 

仿佛在一個離我有些距離的舞臺上,我見到了各種形象出現的我及我的整個過去。我看到自己是這齣戲的主角。每件事物似乎都被天堂之光美化了,沒有悲傷和焦急,一切都那樣絢麗。我曾遭受的悲慘經歷的回憶十分清晰,但並不令人悲哀。沒有衝突和矛盾,衝突已轉化為愛意。

 

高尚與和諧的思想主宰並統一著單獨的印象。一種神聖的寧靜感如同奇妙的音樂一般滌蕩著我的靈魂。”

 

這次經歷促使海蒙對眾多有過類似經歷的人進行廣泛的研究,包括戰爭中受傷的戰士、從建築物上掉下來的建築工人、差點被淹死的漁夫等等。

 

1892年,他在研究論文中提到:在他所調查的30名墜落倖存者中,95%的人說在瀕死過程中感受到平靜和快樂。他還發現他們的體驗過程極為相似:眾多飛快的意識活動,預知結果的超凡能力,時間的彌散意識,飛速地回顧一生,目睹超自然的美麗景象,耳聆天上仙樂繚繞--  

 

沒有一絲悲哀,也沒有在輕微危險中可能出現的大恐懼……沒有緊張絕望和痛苦,只有嚴肅、深深的接受;精神的明晰和高速活動。

 

海蒙的研究仿佛強大的催化劑,使眾多研究者循著他的腳步前行。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能從死亡狀態下被救醒並報告大量的瀕死體驗。不管體驗者來自哪一種文化,處於哪個時代,或信仰何種宗教,瀕死體驗的內容和對本人的影響都極為相似。在對大量事例進行歸類的基礎上,心理社會學家肯尼斯‧賴因格將瀕死經驗基本歸納為五大階段。

 

第一階段,安詳和輕鬆。持這種說法的人約占57%,其中大多數人有較強的適應力。覺得自己在隨風飄蕩,當飄到一片黑暗中時,心理感到極度的平靜、安詳和輕鬆。

 

第二階段,意識逸出體外。有這種意識的人占35%,他們大多數覺得自己的意識游離到了天花板上,半空中。許多人還覺得自己的身體形象脫離了自己的軀體,這種自身形象有時還會返回軀體。

 

第三階段,通過黑洞。持這種說法的人占23%,他們覺得自己被一股旋風吸到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口,並且在黑洞中急速地向前衝去。感覺自己的身體被牽拉,擠壓。這時他們的心情更加平靜。

 

第四階段,與親朋好友歡聚。黑洞盡頭隱隱約約閃爍著一束光線,當他們接近這束光線時,覺得它給予自己一種純潔的愛情。親朋好友們都在洞口迎接自己,他們有的是活人,有的早已去世。唯一相同的是他們全都形象高大,絢麗多彩,光環縈繞。這時,自己的一生中的重大經歷在眼前一幕一幕地飛逝而過,其中大多數是令人愉快的重要事件。

 

第五階段,與宇宙合而為一。持這種說法的人占10%,剎那間,覺得自己猶如同宇宙融合在一起,同時得到了一種最完美的愛情。

 

隨著醫療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能從死亡狀態下被救醒並報告大量的瀕死體驗。不管體驗者來自哪一種文化,處於哪個時代,或信仰何種宗教,瀕死體驗的內容和對本人的影響都極為相似。有人質疑瀕死體驗的報告究其本質是主觀性的個人經驗,到底是否有客觀的可證實的依據可循?

 

康乃狄格大學的心理學教授肯耐斯‧瑞恩(Kenneth Ring)博士這樣回答,“最客觀的並可證實的資料是瀕死體驗中的離體經驗的部分。人們在離體時會看到一些事物。這些事物是科學家們能調查驗證的。

 

例如,一位叫弗雷得‧斯庫恩梅克 (Fred Schoonmake) 的醫生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任聖‧ 路克斯(Saint Lukes) 醫院心血管主任期間,報告他的一位女病人在經歷瀕死體驗時有離體經歷。該病人是位盲人,但卻在靈魂離體時“看到”房間中有十四個人。雖然她不能辨別色彩,但卻在靈魂離體時“看到”物體,並能準確地描述手術室中發生的事情。斯庫恩梅克醫生說就好像這位女病人真的看到了一樣:她的描述與事實完全相符 (《生命的另一面:瀕死體驗探索》,Evelyn Elsaesser Valarino,1997,89-90頁。On the other side of life: Exploring the phenomenon of the Near-Death-Experience Evelyn Elsaesser Valarino, 1997, p89-90)  

 

此類事例,不勝枚舉。由此可見,靈魂離體經歷是可確證的客觀存在,這些為瀕死體驗的研究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所有被科學家調查驗證過的瀕死體驗,無一例外都是當事人在經歷了嚴格的現代科學意義上的死亡之後所發生的。科學不承認靈魂的存在,按照它的觀點,人死了生命也就不存在了,死了的人是決不可能再像活著時那樣有任何感覺的。但瀕死體驗卻提供了完全相反的事實,再確鑿不過地表明,人死之後仍然是有感覺的,而這感覺顯然不是也不可能是來源於已經死亡的肉體,而只能來源於獨立於肉體之外在肉體死亡後仍然存在的另一種生命體,這不正是自古以來人們所說的“靈魂”嗎?

 

擷選自大紀元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p4k.L5.CHwPqYrZfpHppzBMjXC_h/article?mid=2031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防衛機制-一種情緒取向因應方式(摘錄自希爾格心理學概論)

 

防衛機制-一種情緒取向因應方式(摘錄自希爾格心理學概論)

 

前言:國外專業心理分析占星師多半具備有心理學相關的學識與學歷,反觀國內占星師的素質在近幾年來也有大幅度的提昇,因此此篇文章雖然三年前已經刊登過,為因應潮流所需再增添一些資料以提供有心專研心理占星的朋友做個參考。

 

在心理分析文獻中,長久以來早有論及情緒取向以及因應方式的觀點(AFreud1946/1967)。佛洛依德以防衛機制Self-defense MechanismDefense Mechanism一詞表示人們用以處理負面情緒的潛意識因應策略。這些惜緒取向策略無法改變壓力情境,只能改變人們知覺或思考壓力情境中方式。因此,所有防衛機制皆蘊含著自欺(self-deception)的成分在內。

 

所有人皆會偶而運用防衛機制,防衛機制可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直到我們可更直接地面對壓力情境。只有當防衛機制變成回應問頭的主要模式時,才會顯示出人格適應不良的現象。防衛機制與我們稍早所討論的因應策略間存在著一項差異,即防衛機制是潛意識歷程,而因應策略則通常在意識狀態下進行。然而,誠如我們以下所述,過份或錯誤的應用心理防衛機制可能帶來心理疾病。

 

主要的防衛機制有:補償作用、否認、替代作用、解離作用、幻想作用、認同作用、內化作用、投射作用、合理化作用、反向作用、退化作用、壓抑、昇華作用、抵消作用等等。

 

佛洛依德認為潛抑(Repression)是基本且最重要的防衛機制,在潛抑作用中,使人覺得過於威脅或痛苦的衝動及記憶均被排除在意識狀態之外;會喚起羞恥、罪惡感或自我反對的記憶通常也受到潛抑。佛洛依德相信人們普遍存在著對若干兒童期衝動的潛抑現象,他主張所有年幼男童對母親均懷有性攻擊的感受,對父親則均持著競爭及敵意的感受(即戀親衝突),這些衝動皆被潛抑以避免其帶來的痛苦。在後來的生活中,個體則可能潛抑與自我概念不一致並囚而引起焦慮的情感及記憶,對所愛的人產生敵意感以及失敗的經驗,也都會被驅逐出意識記憶範圍之外。

 

潛抑不同於抑制(suppression),抑制是有意的自我控制過程,使衝動及欲望在自己的掌控中(也許表面上否定衝動及欲望,但私底下仍保有它們),或是暫時將痛苦的記憶推到一旁。個體可覺察到被抑制的思想,但對被潛抑的衝動或記憶則大多無法察知。

 

佛洛依德相信潛抑作用絕少能完全成功。當被潛抑的衝動威脅著將突破潛意識而進入意識狀態時,個體會變得焦慮(雖然不知道理由何在),並運用其他數種防衛機制以阻止部分的潛抑衝動進入意識中,這點將在下文中再予說明。

 

潛抑

近年來對於習慣潛抑或抑制痛苦思想及情緒的人又興起了研究的興趣。一般而言,具備潛抑型態的人顯然也相當容易受疾病所侵襲,包括:更易罹患冠狀心臟疾病及癌症發展過程更快速等現象(Bonnano & Singer1990)。另一種研究方向則顯示,願意信賴他人,並告知創傷事件始末、以及在回應創傷事件時所感受的情緒的人,比無法相信他人的受試者,傾向於顯出較佳的健康狀態(Pennebaker & Beall1986,例如,丈夫自殺身亡的妻子,若不願意相信他人,並告知別人自己的丈夫是自殺而亡的,則她們在丈夫去世後的數年中,較可能會罹患身體疾病(Pennebaker & Oheeron,1984)

 

潛抑或抑制如何造成不良的身體健康狀況呢?首先,依照佛洛依德的想法,抑制及潛抑的效果很少完全令人放心,試著抑制某些念頭的人實際上可能比直接將其表達出來的人,更反覆地沉溺於這些不要的思想及情緒中。數項研究結果顯示,實際上,試圖抑制某些思想比不再試著抑制這些想法時,更常使我們思索其內容(Wegner,Schneider,Carter & White,1987)。換言之,這是一種反彈效應(Rebound effect),一旦個體解除防備時,被抑制而不要的思想將因此以更大的力量回到心中。在一項以自殺身亡者之遺孀為對象的研究中,研究者發現:不願告訴任何人其丈夫是自殺而亡的婦女,事實上比其他願意相信別人也告知其丈夫自殺一事的婦女,更沉溺於這個事件中(Pennebaker & Oheeron,1984)。因此,習慣於企圖將不要的想法推出心中的人,可能會發現這些想法將以更大的力量反彈回來使他們更悲傷;接下來,這種昇高的悲傷程度及隨之而來的生理激發誓狀態,則會對身體產生負面效應。

 

其次,抑制或潛抑思想作用本身可能就是身體的負擔,因此對身體形成負面影響;也就是說,不斷地將思想推出心靈之外,並監督這些思想是否再次回到心中,均需要消耗身體的能量,並會導致長期激發狀態,如此將損害身體健康。

 

佩拿貝克(1990)指出,不論是與其他人交談或只是自己寫在區記中,讓人們重述創傷事件及其相關情緒,可降低人們沉溺於創傷事件的傾向,並增進其健康。表達創傷及有關的情緒,可能以下列若干途徑來降低沉溺現象及促進個體健康;以口語表達恐懼及情緒有助於將其具體化,因此較容易加以應付;當我們將創傷及情緒告知他人時,傾聽者可對我們的感受提供社會支持及確認;最後,談論創傷可幫助我們習慣其存在,習慣創傷後,每次當我們想到它時就不再產生相同程度的負面情緒。

 

 

合理化

當《伊索寓言》中的狐狸以酸葡萄為由而拒斥這些摘不到的葡萄時,狐狸的反應正可說明合理化(rationalization)的防衛機制。所謂合理化,並非指一般所謂的"合理的行動",社會期望的動機加諸於我們所做的事上,使我們的行動。合理化有二項目的下當我們無法達成目標時可減輕我門的失望(我一點都不想要得到它);另外,合理化對我們的行為提供了可接受的動機,如果我們衝動行事,或所表現的行為是基於連自己都不希望承認的動機時,我們就合理化自己所做的事,以較有利的觀點來界定我們的行為。

 

在尋求好理由而非真實理由的過程中,人們製造了許多藉口,這些藉口通常是看似合理的,它們只是沒有說出所有的真相,例如,我的室友沒有叫醒我」或"我有太多其他事要做」可能都是事實,但也許並非此人未履行正在談論的行菸之真正原因,這些人真正應關切的事,是設定鬧鐘或找出時間。

 

一項有關催眠後暗示的實驗可證明合理化歷程。催眠師在催眠過程中指示受試者,當他由恍惚狀態醒來後會注意催眠師的舉動,而且當催眠師摘下眼鏡時,受試者會去打開窗戶,但他不會記得這是催眠師告知他去做的。當受試者由恍惚狀態清醒後,雖仍覺得有點昏沉,但很快地環視房內四周的人,並繼續與人正常交談,且不時偷瞄地注意著催眠師。當催眠師無意間移去眼鏡時,受試者就覺得產生了一股開窗的衝動,他向窗戶的方向踏出一步,但猶豫不前,潛意識中,他改變了自己是一個行事合理的人的期望,於是開始為自己的開窗衝動尋求理由,接著他說:「這裡不是有點問嗎?」,找到了必須的藉口後,他打開窗戶並覺得舒服多了。

 

反向作用

有時人們會藉著強烈表達相反的動機而隱藏自己真正的動機,這種傾向稱為反向作用。一位不想要孩子而深覺有罪惡感的母親,會變得過度溺愛及過度保護孩子,以保證對孩子的愛並確保自己是一位好母親。

 

在一個案例中,母親希望為女兒做住何事,但卻不瞭解為何孩子如此不知感激,在相當大的犧牲下,這位母親送女兒上昂貴的鋼琴課,並在每天的練習時間中幫忙陪伴孩子,雖然母親自認為態度非常和善,但事實上她卻十分苛求—真正的原因是滿懷敵意,母親雖未覺察自己的敵意,但直到面對敵意時,母親才承認自己小時候非常痛恨鋼琴課,於是在和善的意識偽裝下,威潛意識地對女兒表現出殘酷的態度,而女兒已隱約地感覺到所發生事情,並形成需要心理治療的徵候。

 

有些人狂熱地參加標榜正義的運動,以對抗道德敗壞、酗酒及賭博等問題,這些人也許正為反向作用的明證,其中有的人可能早期曾有陷入這類難題的經驗,而他們狂熱地參加改革運動,可能是一種防衛自己免於可能再度墮落的方法。

退化作用:個體遇到焦慮、威脅或挫折時,退化到早期的階段,且心理較舒適的適應層次。如較大的兒童會模仿較小的嬰兒的動作,或表現得像嬰兒一樣。

 

解離作用:這個機制使一些心理觀念由意識中分開或孤立出來,並且獨立或自動地運作。其結果可能會導致某些心理或人格上的分裂,如失憶症(amnesia)或多重人格(multiple personality)等等。

 

投射

所有人都擁有一些不想要的特質,有的是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其存在的特質,一項潛意識機制—投射(projection)一會將這些不想要的特質以誇大的程度加諸在旁人身上,以保護自己免於察覺本身也擁有這些特質。

 

倘若你對別人有好批評或不友善的傾向,一旦若承認具有這種傾向將讓你討厭自己,那麼要是你相信周圍都是冷酷而不和善的人,則你對他們的無情態度就不再是源於自己的壞特質心示只是讓他們「罪有應得」罷了;如果你讓自己相信學校考試時其他人都在作弊,那麼在你不願承認的傾向下,抄某些課業的捷徑似乎也就不這麼嚴重了。投射實際上是一種合理化作用,但由於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文化中,所以單獨將之提出來討論。

 

 

理性作用

理性作用(intellectualization)是企圖藉由抽象及理智的方式處理壓力情境,而使自己得以從中脫離。這是每日在工作上必須面臨生死攸關問題的人經常需要的防衛方式;醫生常不斷地面對生病受苦的患者,所以他們無法以情緒化的態度對待每一位病人,事實上,保持適當地情緒抽離對醫生勝任其工作而言是基本而必須的。只有在理性作用成為一種普遍的生活型態,使人們將自己與所有情緒經驗隔絕時,這種理性作用才會造成問題。

 

否定

當外在現實引起過多不愉快感受而使個體不願面對時,他可能就否定其存在。生命垂危病童的父母即使已被充分告知診斷及預期的結果,仍會拒絕承認孩子身上出現任何嚴重的毛病,因為他們無法忍受承認事實所帶來的痛苦,於是就求助於否定(denial)的防衛機制;此外,其他較不極端的否定現象則如:一個人持續地忽略批評、不去察覺別人對他的怒氣;或無視於暗示枕邊人可能另結新歡的各種線索等。

 

有時候否定現實也許比面對現實來得好。在嚴重的危機中,否定可為人爭取時間而以漸進的步調來面對冷酷的現實,例如,若是中風或脊髓受傷的患者完全清楚自己狀況的嚴重性時,他們可能會心灰意冷,但痊癒的希望則可激勵他們繼續嘗試。軍人常必須面對戰鬥或被俘虜的狀況,他們表示,否定死亡的可能性有助於自己繼繽發揮能力。在這些情境中,否定顯然具有適應的價值。然而另一方面,當人們延遲尋求醫療協助時,否定的負面影響就相當明顯。例如,一位不願承認乳房內硬塊是惡性腫瘤的婦女,就會因此而拖廷就醫。

 

補償作用:

個體使用此機制來追求彌補真實或想像中的不如意部份。其方式可分為直接、間接、過度三方面。直接補償是指個體愈來愈希望在失敗或不足的部份重新獲得成功(以賭徒為例子是最明顯的)。間接補償是指個體希望藉由某領域的成功,來補償其他領域的失敗。過度補償是對補償性的一種努力,個體付出了犧牲平衡的代價,以及在生活中的適應能力。

 

認同作用:

利用模仿另一個人的行為,來提昇自尊(self-esteem,自我價值感),或者相信自己就是那一個人。

 

內化作用:

 

個體從自我提升到喜我的歷程。在人格發展中,綜合別人的意見、外在的標準和價值觀念,最後形成自己價值體系的內在心理歷程。如吸取父母或崇拜的對象之價值觀、信念或思考方式等,使之成為自己的內在想法。

 

自卑情節:一種無能的感覺,鼓動個體去追求權力和控制,以彌補這種無能的感受。

 

昇華作用:個體將潛意識或無法接受的慾望,轉換成社會所能容許的活動。

 

部份參考資料來源:http://baby.imagenet.com.tw/modules.php?name=Content&pa=showpage&pid=1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我檢測脈輪能量狀態〜重享健康、和諧與平衡

 

前言

脈輪淨化/進化為什麼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

為了喚醒自性之光,因應未來的變化,走向愛的療癒。

請您透過以下七大項的問卷方式仔細評估自己脈輪健康與否,並加以觀想調整之。

 

 

1.你自家庭裡傳承了哪些信念模式?

2.在那些仍然影響著你的信念模式中,你能找出哪些已失效的模式?

3.你有哪些迷信觀念?那些比你自己的思考能力對你更有影響力?

4.你是否有自己的榮譽規約?你的榮譽規約是什麼?

5.你是否曾危及自己的榮譽感?如果有,你是否曾採取行動找回榮譽感?

6.你與家人之間是否存在著未解決的事情?如果是,列出使你無法修復與家人關係的原因。

7.列出你認為從家庭得到的所有祝福。

8.如果你目前正在建立自己的家庭,請列出你想要小孩從你身上得到的特質。

9.你為自己及家人延續了哪些傳統和儀式?

10.描述你所擁有而且想強化與發展的族群特性。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海底輪

 

 

1.你如何定義創造力?你認為自己是有創意的人嗎?你會測底執行自己的創意嗎?

2.你多常將自己的創造能量引導到負面的表達途徑上?你是否會誇大或粉飾「事實」,以支持你自己的意見?

3.你對自己的性慾感到自在嗎?若否,你是否盡力治療自己的性失衡?你會利用他人獲得性愉悅,或你是否曾覺得被利用了?你是否夠強壯,並尊重自己的性界線?

4.你言出必行嗎?你自己的榮譽規約是什麼?你的道德規約是什麼?你會看情形妥協自己的道德嗎?

5.你是否曾覺得上帝是你生活中執行公義的力量嗎?

6.你是個有支配慾的人嗎?你是否在人際關係中從事權力遊戲?在與權力、金錢有關的環境中,你能清楚地看到自己嗎?

7.金錢支配了你嗎?你是否為了獲得財物上的安全感,而逼迫自己做出危害自我的妥協?

8.你多常出於對生存的恐懼而做選擇?

9.你是否強壯到能主宰自己對經濟存活、生理存活的恐懼?或者這些恐懼控制了你和你的態度?

10.對自己,你有哪些尚未追求的目標?妨礙你動手完成這些目標的,又是什麼?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臍輪

 

 

1.你喜歡自己嗎?如果不喜歡,你不喜歡自己哪部分?為什麼?你正積極努力改變自己所不歡的部分嗎?

2.你誠實嗎?你偶爾會謊報真相嗎?如果是,為什麼?

3.你會批評別人嗎?你需要用責怪別人保護自己嗎?

4.你能夠承認自己的錯誤嗎?你能廣納別人給你的意見嗎?

5.你經常需要他人贊同嗎?如果是,為什麼?

6.你覺得自己很強壯或很虛弱?妳害怕照顧自己嗎?

7.你是否曾和自己並不愛的人交往,但覺得這樣總比一個人孤孤單單來的好?

8.你尊重自己嗎?你能否作出桿變生活方式的決定,然後堅守自己的承諾?

9.你害怕承擔責任嗎?或者,你覺得自己對每件事、每個人都有責任?

10.你是否一直都希望自己過的另一種生活?如果是,你是否曾做任何改變生活的事?或者你只是聽天由命,接受自己的狀況?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太陽神經叢

 

 

1.你有待療癒的情感記憶是什麼?

2.你生活中有哪段關係需要治療?

3.你是否曾使用情感創傷來控制別人或控制情況?如果是,請描述。

4.你是否曾讓自己受制於他人的創傷?讓這種事一再發生,你的感覺如何?

5.你打算採取哪些步驟,以防自己再次受到這種控制?

6.你是否認為情感健康就是不再需要親密關係?

7.你對寬恕了解多少?

8.你需要原諒哪些人?是什麼阻止你拋去與這些人有關的痛苦?

9.你做了什麼需要別人寬恕的事情?有哪些人正努力著寬恕你?

10.你對健康的親密關係了解多少?你是否願意不再使用創傷、以開放自己去獲取一段健康的親密關係?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心輪

 

 

1.你對「意志堅定」的定義是什麼?

2.在你生活中,能控制你意志力的人是誰?為什麼他們能控制你?

3.你是否企圖控制他人?若是,你想控制的人是誰?為什麼你要控制他們?

4.你是否能在有必要的時候,誠實開放地表達自己?如果你做不到,原因何在?

5.當你接收到行事的指引時,你察覺得到嗎?

6.你能信賴那些無法證明有何後果的指引嗎?

7.你對上天指引有何恐懼?

8.你是否祈求上蒼幫你完成個人計畫?或者,你是否能夠說:「上天引導我做的,我都會去做?」

9.是什麼讓你無法控制自己的意志力?

10.在你知道自己需要改變,卻遲遲不採取行動的情況下,你會不會與自己討價還價?如果會,說出哪些情況會讓你這麼做,並解釋你不想採請行動的原因。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喉輪

 

 

1.你有哪些導致你用負面角度詮釋他人行為的信念?

2.在你和他人的關係中,持續浮現的負面行為模式有哪些?

3.你有哪些削弱自己力量的態度?

4.有哪些信念?你明知道不是真的,卻又持續接受?

5. 你很愛評判嗎?如果是,哪些情況或人際關係容易引發你這種傾向?

6.出現負面行為時,你會幫自己找理由嗎?

7.你是否曾有過以下經驗:你聽到一種真理,這種真理比你習慣的更深奧,使你心生畏懼?

8.你想改變自己哪些信念和態度?你願意承諾做出這些轉變嗎?

9.從客觀超然的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會讓你覺得自在嗎?

10.如果你該公開採那一種意識清醒的生活方式,你是否會害怕可能發生在你生活中的轉變?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眉心輪

 

 

1.在冥想或禱告時,你曾問過哪些尋求指引的問題?

2.你最怕這些問題有哪些答案?

3.你會和上帝討價還價嗎?你對上帝的抱怨多於你所表達的感激嗎?你是否容易因為某些特定的事物禱告,而非用禱告表示你的感激之心?

4.你是否為某個特定的心靈路途奉獻?若否,你是否覺得需要找出一條道路?你是否曾發現可為之奉獻的事物?如果是,請一一列出,並評估你和它們的關係。

5.你是否相信,你的上帝比其它心靈傳統的神更真實?

6.你是否在等待上帝解釋你痛苦的經歷?如果是,請列出這些經歷。

7.如果上帝突然決定要回答你的問題,你的生活將出現何種轉變?如果你獲得的答案是:「我並不想在你生命中的這個時刻讓你看清你的問題。」你的生活又將發生何種轉變?屆時你會準備好要做甚麼?

8.你是否曾開始冥想,卻又無疾而終?若有,那麼讓你無法維持下去的原因是什麼?

9.就你所知,你並未進行的心靈真理有哪些?請一一列出。

10.你是否害怕和上天建立更親密的心靈關係,只因為這樣關係可能引發生活上的變化?

 

如果您絕大多數有以上的問題,請參考 《虹光脈輪觀想導引系列》〜穿越4,5,6,7度空間〜頂輪

 

摘自「慧眼視心靈」,遠流出版

http://tw.myblog.yahoo.com/eileen-330111/article?mid=11415&next=10482&l=f&fid=36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ditation-tips   

 

孤單 VS 單獨

 

 

孤單 (loneliness)
是自己覺得空虛、無聊、寂寞,需要往外找一個人在一起

兩個孤單的人在一起,基本上,他們的孤單是加倍的。

 

兩個孤單的人會合在一起,意謂兩個需求、空虛、匱乏在一起,

那個痛苦也是倍數增加的。

 

他們會互相剝削,那個欺騙、偽裝沒辦法長久,

蜜月期一結束,關係就結束了。

 

單獨 ( aloneness)

沒有要找誰,而是你已 [找到自己]~~


找到自己,意謂找到~~
生命的意義,生命的熱情,對生命的信任,對生命的喜悅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充實……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享受…….

只有自己,也可以很自在…….

 

因為你愛自己,接納自己

 

不需要任何人,自己就足夠了

你只是你自己,沒有別人~~~

真正的愛~~

並不是去找一個人來對抗孤單

而是將孤單蛻變成單獨

 

如果你真正愛一個人~~

去協助他,成為單獨,作他自己

讓他的存在,成為充滿的,成為洋溢的存在

而不是去填補他的空虛………

 

找到自己,是一個人生命中最不凡的發現…….

而唯有你在單獨的時候,才可能有這項發現……

當你的意識沒有被任何東西,任何人占滿時

當你的意識完全放空時,奇蹟就發生了~~~

 

你會開始轉向自己,形成一個完整的圓,

它回歸到自己的來源處~~

 

一旦這個圓完整的時候,你不再是你自己~~

你成為環繞的存在,綻放存在的芬芳~~~ OSHO

-------------------------------------------------------------------------------------------

 

人為什麼這麼害怕伴侶離去?

當你所愛的人要離開你,你感到非常的難過、痛苦,

你可曾想過?
你真正害怕的是….失去他,還是害怕面對自己?

 

人為什麼這麼害怕面對孤單?

因為當你一個人時候,你就必須面對自己內在的真相…..

你會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空虛、無聊、不安、懶散,了無生趣……

所以,你需要有個伴,有人陪,有人聊天~~
你真的害怕失去所愛的人嗎?

…..你真正害怕的是面對自己

 

你不願面對自己,所以當伴侶離去時,你也會失去自己

如果你願意面對自己,當伴侶離去時,你反而是找到自己的。

 

是的,當你學會跟自己在一起,接納自己,傾聽自己,陪伴自己時,
接納自己所有的好和不好,接納自己所有的光明和黑暗時,

你會對自己感到欣慰、感到滿足,感到充實,

而這份喜悅是沒有人可以帶得走的~~~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啟神意識的七個封印

Ronna Herman傳遞

Translated by Cynthia中文譯者

摯愛的大師們,這是個能以最完整的方法來運用你的身體及靈性感覺的時候了,你必須重新定義並學習如何合適地使用你身體的感覺,以使用並開展那沉睡已久的更高的智慧:靈視力/清晰的看見、靈聽力/清楚的聽力,或超感應能力、心靈預言(一種已擴展的、內在覺醒並能情感移入、高度直覺的人)所有這些至高的能力是你與生俱來的神性的一部分,正等待著你去取回。

 

我們曾詳細討論過身體中七個主要脈輪,並且概述每一個脈輪正面及負面的屬性及功能,很重要的一點是,你必須瞭解身體內每一個脈輪與器官都有它們自己的意識,同時,它們都因為注入太多過去的經驗及思想模式所帶來的能量而負擔沉重。你不僅能以你的信念及你思想的振動頻率創造出外在的世界,也能創造出內在的世界,你的身體能夠以許多方法與你溝通,但你知道如何聆聽及解讀它們想要告訴你的是什麼嗎?過去我曾對你們陳述過這些真理,但它值得一再重覆,很多人已經接受了可以與天使界與光的存有們溝通及互動的事實,但大部分人還是不瞭解你能夠與你身體形式的許多層面溝通。

 

許久以前,我們給予你們更高意識的七個水晶宇宙體系的禮物,藉此,你們得以開始著手將你的脈輪系統從你的神聖我是的臨在(Divine I AM Presence)進入身體中七個主要的脈輪中心,並以光的呼吸方法回歸到和諧的狀態。當你努力的想取回自我統治的天賦時,我們曾教導你在球形的光中呼吸,然後,將那永恆的印記(infinity sign)置於每一個球體/脈輪之上,以加速釋放一些壓縮的、不和諧的能量模式。這種清理、調和及平衡身體七個主要脈輪的結果,會帶進一個重要的啟動的過程,稱之為「開啟神意識的七個封印」。當每一個脈輪都回到它內在的和諧狀態,這程序便藉著能量漩渦的開啟而被活化了,這脈輪的完美的品質與能量都被發射出來,並向上到達下一個脈輪,同時,儲存在每一個脈輪裡面的創造者之光的亞當粒子也被釋放出來。當這過程不斷地重覆地開始向上流動,直到頂輪被活化也就是將允許神奇不可以思議的事物發生:脈輪系統以高速旋轉,並將脊柱轉變成燦爛的光束,五個更高的創造者銀河之光經由光柱傾瀉而下,並以你的神聖我是臨在的光輝充滿你的脈輪。

 

在過去的幾年裡,你們許多人都一直在經歷這個過程,既然你已經在加速的啟動及轉變的道途上,很多身體內的不舒服及扭曲失真的情形會被激活,許多地方需要被釋放,矯正及平衡,這在過去需花上幾千年的時間去創造,但現在只需要短短幾年就能得到變化。因此要善待你自己,並且知道你已經正在整併及變化你的人性我(human self),以進入光輝的人性及靈性我的(human/Spirit Self)狀態。

 

允許我們給予你們另一種簡化的練習,來幫助你進入你身體深層的智慧,我將給你每一個脈輪的關鍵字,請閱讀及再次檢視,並學習每一個脈輪的屬性,然後在你日常生活實行,在時間許可時,吟唱或說出每一個脈輪的單字(這些單字可以隨意調音或唱頌)。當你在吟唱這些母音時可以從低的音階與舒適的方式開始,再慢慢調高音階,然後重覆地對每一脈輪吟唱。當你唱頌時,專注在你的脈輪上,並觀察你心裡會想到什麼。例如,你如何用海底輪的能量去「活」,或如何用心輪的能量去「愛」等等。

 

海底輪

海底輪是讓你的身體我堅定地建立在地球的生命力上,並給予你穩定(這是最重要,且是你必須履行並維持你的身體直到完成所有的壯舉。) 當這個脈輪運作得宜且在平衡狀態中時,你會更有活力,勇敢並有自信。它可以幫助你釋放舊有的、殘存的與匱乏的問題,並將你帶進豐盛之寶庫。

 

做一個深呼吸,調整音調說「我活」,並對自己聲明:「現在我要使用並結合團結體與合一的力量,並與地球及所有的豐盛連接。」深深的呼吸,想像你看見一個代表海底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光束從第一輪到達第二輪(臍輪)。說:「我與神聖創造者的源頭是一。」深呼吸並發出:UH (HUH)聲調

 

臍輪

這是你身體及情緒我之所在,當這個脈輪平衡時,你就不再受制於自我懷疑、成癮或性的議題。你會以靈魂的智慧取代小我的心智,所有潛意識中陳舊的、自我設限的思想模式會逐漸被自信及穩定的情緒所取代。在你學習以創造喜悅,和平及繁榮來取代恐懼與限制時,你將找回個人的能力。

 

做一個深呼吸並調整音調說「我感覺」,對自己聲明:「我現在要使用並整合熱情的力量,並讓聖靈成為我的引導者,我渴望與其他人一同享受並分享我所創造出的喜悅,和平及繁榮。」深呼吸,想像著你看見一個代表第二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一束光從第二輪到達第三輪。說:「我在我自己裡面是完整且圓滿的。」深呼吸並發出:OO (YOU) 的聲調。

 

太陽神經叢

這是你身體及精神我之所在,當這個脈輪開始以和諧的方式旋轉,或僅存一些不協調的能量時,你的自尊恢復,知識轉為智慧及清澈的思想,你也會重新獲得自我控制並成為你願望的主宰。當你的宇宙源頭與你自己的我是臨在(I AM Presence)的生命本質獲取能量時,你學會設定界限並尊敬他人的界限,而不是只能運用你周圍的能量。活化你的太陽能量中心(Solar Power Center)就從這裡開始。(太陽神經叢,心及胸腺)。

做一個深呼吸,調整音調說「我願」,對自己聲明:「我現在要使用我的個人能量中心,並且我能掌管我的情緒。我是我願望的主宰,我設置明確清晰的界限。

深呼吸,想像著你看見一個代表第三脈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光束從第三輪到達第四輪(心輪)。說:「我就是那創造的力量。」深呼吸並發出:OH (GO) 的聲調。

 

心輪

心輪連接你與你的靈魂我,是通往更高脈輪的門戶,當你的心輪不平衡或幾乎關閉時,你只能照著人類的原始本能行動,也就是被身體我下方的三個脈輪所管轄,當你的心智及情緒能量平衡時(生命及身體愛的能量中心),你將進入神心智中無條件的愛的力量。你將快速地釋放所有顯化為嫉妒、羨慕、自私、罪惡及無價值感的能量及思想模式,就在你點燃神聖意志、智慧與愛的三重火燄時,你開始發出慈悲的本性,並與生命及所有事物合一。

 

做一個深呼吸並調整音調說「我愛」,對自己聲明:「我現在要活化我的情緒與我的太陽能量生命力中心,我只接收並投射愛與光的能量,我向著聖靈的神聖之流敞開我的心

 

深呼吸,想像你看見一個代表第四脈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光束從第四輪到達第五輪(喉輪)。說:「我是宇宙之愛。」深呼吸並發出:AH (FATHER) 的聲調。

 

喉輪

喉輪會依據你所投射的思想及話語的振動頻率連接星光/情緒層或心智/因果層,這可能會造成一點困惑,然而,既然你以你發射出來的頻率型態創造你的實相,吸引力原則就會保證會依照你所送出較低的頻率而招來星光層的能量,而較高的頻率就會吸引意識的心智層的能量。在提升的過程牽涉到身體層、星光(情緒層)、心智層的掌控,最後,向上穿越到更高次元。溝通是說話的能力,也是身體層最重要的工具之一,當你開始使用愛與光的語言及靈魂談話時,你只會說出最高的真理,你將更能在言詞及寫作上有表達力及創造力,未來你將能熟練地表現出你的洞察力。

 

做一個深呼吸調,整音調說「我說」,並對自己聲明:「我現在將要經由我的溝通及自我表達能力來運用我的意志能量中心,我願說出完整的真理與洞見。

 

深呼吸,想像你看見一個代表第五脈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光束從第五輪到達第六輪(眉心輪)。說:「我是完美的表達。」深呼吸並發出:I (EYE) 的聲調。

 

眉心輪(第三眼)

眉心輪是內在覺知的門戶,首先連結到你到你的無意識我unconscious self (潛意識心智),當神心智的純淨的宇宙光物質(稱為光)被允許進入並活化你的神意識(你的本質)時,便能逐漸連結到你的高我。當你被聖靈引領並啟發時,你將照著直覺微細的聲音行動並進入「知曉」的階段。當你清理身上不和諧能量時,從更高的精神與直覺層面而來的新知識、創造性的想法與啟示都能為你所用,不要害怕在你冥想時,那看似黑暗的能量或思想滑進你意識裡或出現在你眼前,摯愛的,當這些你自己的創造之物來到你面前時,都會被療癒並被轉化為光。愛是強大的並具有創造的凝聚力,當愛與光照耀在任何不合宜的思想頻率時,它們都會被點亮,並終能被轉變。同時,記得使用紫色火燄的天賦。

 

做一個深呼吸調,整音調說「我看」,並對自己聲明:「我現在將要使用我的直覺心智的力量,當我進入我的內在智慧與高我的智慧時,我有清晰的洞察力並專注地聆聽

 

深呼吸,想像你看見一個代表第六脈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一束光從第六輪到達第七輪(頂輪)。說:「我是明晰(clarity) 與智慧的完美器具。」深呼吸並調聲:AYE (SAY)

 

頂輪

當頂輪被活化時,通往你的靈性我的道路就被打開,儲存在你的神聖我是臨在的智慧、天賦及寶藏都能為你所用,你所顯現的是你早已準備好去活出並散發出的愛、光及創造的真理,你也將沉浸在永不間斷的神意識十二道光之屬性及美德中。

 

做一個深呼吸調,整音調說「我是」,並對自己聲明:「我現在將要使用我的靈性力量並連接我的神聖我是臨在,也就是我開悟、靈感與智慧中心。

 

深呼吸,想像你看見一個代表第七脈輪的球形亮光,旋轉的越來越快速,越來越光亮,直到它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太陽及光束從第七輪到達靈魂星光脈輪,深呼吸並發出:EEE (ME) 的聲調。

 

靈魂星光脈輪(大約頂輪之上6-8吋)

 

對自己聲明:「我連接並對著我的彩虹橋直達到統一意識,我謹在此轉變所有不合宜的能量,超越業力法則,並進入榮耀的狀態。」

深呼吸,在你調整聲調時,想像著光之柱連接你與你的神我我是的臨在(I AM PRESENCE),這光柱變得越來越寬廣直到成為你頭上的一朵盛開的蓮花。看著祂清除一切扭曲失真的事物,並從與聖靈的神聖連接中靜止,讓神聖之光、神聖意志與神聖智慧的頻率模式,自由地從你的父神母神流向你,再從你流向世界,並說:「我與神聖源頭是一。」深呼吸並調聲三次:AUM * AUM * AUM

 

為了進一步幫助你與你的指導靈、天使般的助手或任何在更高領域的生命,重新建立一個純淨且強力的連結,我們提供下列練習:

 

做幾次深呼吸,將你的意識放在你神聖之心的深處,想像(隨你的覺知)你的本質Essence在一個球形的光中,穿過一道位於你神聖心房後面的門,你快速地進入第五次元,並進入一個新的,個人的光之金字塔這是專為你,你的朋友及更高領域的同伴所設計成的會議場所。

 

進入這個神聖的地方,裡面有一張水晶桌。進去之後,看看這房間的四周,看著圍著水晶桌坐在水晶椅子的人,有哪些是你想要與他們談話及工作的。花一點時間去確認,是哪些人在你的光之金字塔裡面。在更高次元光之金字塔裡,有一個雙頭尖端的純石英水晶,從金字塔頂端垂掛下來到水晶桌子中心上方,電光閃電之火花從這巨大水晶發射出來並充滿這會議室,這是最高創造者與我們的父神母神之純化的本質,桌子下方有燦爛的紫色火燄如噴泉般湧出,這火燄將轉變你所帶進這會議室中一切不合宜的能量,並將之釋放與淨化。請常常進入這個神聖之所,加強與你和你光之家族之密切連結。

 

對自己說:「我要取回我神聖與生俱來的權利,並連接我的高我,我的靈魂家族及所有我是之光的存有們,並與之溝通與工作,以使用及傳送宇宙智慧及我是(I AM)之真理,將之融為一體並分享。此刻,我要取回我的自我統治權及神聖自我之一切品質、天賦、美德及屬性。我渴望成為一個活生生的愛、和諧、豐盛與喜悅的具體典範。我是行動中神聖的愛,神聖的光,神聖的意志,神聖的智慧!」就成為那樣吧,而且,就會是那樣!我就是那,我是(I AM THAT, I AM)!

 

我無畏勇敢的夥伴們,當提升的過程加速時,盡可能運用許多進階的方法去轉變是很重要的,上述的練習/冥想可能看起很簡單,但它卻是一種有力的方法釋放舊有壓縮的振動模式,加速回復身體內在二元性的授權狀態,讓你的靈魂之歌/能量印記變成一個美麗,和諧並具有偉大震動力的交響樂。我們將盡可能給予你所需要的工具及資訊,來幫助你走在光之道途上,然而,你必須為恢復你的自我統治權承擔起責任,當靈性存有為著我們的父神母神進行神聖任務時,我們會隨時待命,協助你取得你應有的地位。

 

我們向你的勇氣致敬,你是深深被愛著的,我是天使長麥可。

 

原文參照網址

http://www.lightworkers.org/channeling/80620/opening-the-seven-seals-of-god-consciousness-archangel-michael-through-ronna-herman

 

引申http://tw.myblog.yahoo.com/eileen-330111/article?mid=11261&prev=11389&next=11185&l=f&fid=10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探索今生靈魂進化的課題和方向~~

靈魂進化~北交點座落


 

如果坐落牡羊座:

北交點牡羊座代表你必須勇敢開創自我的完整性,這是你此生的成長之路。前世所帶來的習性容易讓你沒有辦法堅定自己的立場,並且有太多親屬對你產生依賴或是你過度迎合別人的需求而不自知,包括自我的妥協、太過顧慮別人的態度、看法和價值觀,如此一來就會讓你倍受折磨。你這一生會強烈感覺需要發展自我肯定(I am that I am)的力量,因此你絕不能輕易放棄你的自我與個性,直接表達出自己的需要、情感和主張,並永遠保持對別人的權威。但是另一方面來說,也正因為需要發展獨立自我的部分,不少人會落入「自私」的窘境,因此如何成為「不自私」的自我,這才是北交點牡羊座的真正意函。

如果坐落金牛座:

北交點金牛座代表你必須評估並真實了解了自身的價值,找到內心的安全感,並靠著自己的努力擁有自己的資源(Tangible assets), 這就是你這一生的重要課題。但是如果你花很多時間在內心和安全感之外的領域探求,或是覬覦別人的資產或是資源而產生忌妒心的話,就會讓你一再落空。你此生所能獲得的完滿,只能是你探尋自我本身的價值,這種價值是不需要向別人證明自己有用或是自已是有能力的,因此建議讓自己單純下來,多接觸大自然中去尋求答案,並試著問自己:「我到底追求的是什麼才能滿足我自己?」盡量讓自己活的很舒適跟自在、與世無爭的生活狀態

如果坐落雙子座:

北交點雙子座代表你必須多方面學習收集知識(communicate what it is, rather than what it believes in.)了解這其中的邏輯性並與人分享,這是你此生的成長之路。藉由努力培養著自己言語上和知性上的好奇心和探索週遭世界的精神。然而與他人交流中,如何真正去做到聆聽他人的意見或想法,是你人生的一種挑戰。因為當你錯誤的接收到訊息,如果不經由他人的警示,你很難醒悟過來並下定決心拋棄它,可是自以為有小聰明的你,是否真正願意去聆聽呢?因為受到射手負面特徵的影響,自以為高人一等的見識會讓你無法放下身段與人輕鬆分享你獨特的見解,甚至會以沒來由的優越感來嘲笑沒見識的大眾,或是執著於個人的意識形態而不變通。所以,當你涉略的層面越廣泛,你必須提醒自己接納生活不同層面的意見來幫助你增加辨別力,如此你所獲得的訊息才會對你越有利。

如果坐落巨蟹座:

北交點巨蟹座代表你理解內心真實的感受,情感的滋養和恐懼無非都是渴望有歸屬感,因此再物質界中可藉由建立自己家庭、溫暖的家人關係來確立自己的根基和內心的安定性。這一生的課題,主要的課題是學習如何柔性的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必要再嚴苛地壓抑自己的情感訴求,不必要再為了建立所謂的尊嚴、權威跟地位而冷漠地與身邊的人持距離,今生你可以通過擁有與被擁有,養育與被養育中,發展善解人意的纖細感受能力,確立自己與你的周圍人的親密連結關係以及讓自己生活在溫馨的環境裡(developing the ability to take a caring responsibility for yourself and your family.)。

如果坐落獅子座:

北交點獅子座代表你必須賦予自己生命的創造力與增強自我表現的能力,這是你此生的成長之路。你這一生,特別需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舞台,這樣你的人生就會萬分精彩獲得尊榮。而不再受到寶瓶的影響過度重視朋友或是團體目標而忽略了個人的理想,或是朋友對你的接納與否而消減個人獨特的魅力,以至於造成情感疏離的狀態(把自己隔絕在外作出不正確的判斷)或是進退兩難的窘境。另外,你具有深入研究各種事物的本質,但是你必須適度放棄超然獨立alone的堅持,才能開發個人的熱情,來實現自己的人生方向(Aquarius is prone to living in the head rather then using it, as it can inhabit a world of fancifulness.)。提醒多與週遭人內心的赤子之心產生共鳴;玩轉生活,勇於冒險,將人生視為一場遊戲;培養自己的尊嚴和自尊。這些是你所需要的。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是光芒萬丈的。

如果坐落處女座:

北交點處女座代表你必須學習分析各種細節以求完美與關注萬物規律性的人生道途。換句話說這一生主要課題是:不論是自己或是以愛服務別人以期建立整齊清潔的生活秩序。責任感、服務精神和效率,對你而言是最重要的三個缺一不可的才能,北交點處女座不 你讓做多少事,而是你用「愛」做了多少事情。絕不能再受到雙魚前世的影響過著退縮逃避和迷失在想像世界裡。你需要鎮定自己的潛在擔憂心情,把內心的干擾 和外境的影響加以隔離,才能專注學習工作上的實務技巧,並確定自己絕對可以完成工作的這份責任感。培養你的技能並為他人服務,研究事物的細節與運轉的機能,是你所要需要做的。

如果坐落天秤座:

北交點天秤座代表你此生必須學習在人際關係中如何公平地與他人建立協調協商的關係,這是你此生的成長之路。換言之,第一步是學習如何理性地傾聽、理解和回應別人的態度、看法和價值觀,以便能提高人際關係的和諧度。而不再受到牡羊的影響堅持以個人為中心的獨斷主張或是與人一較高下的好勝心裡(「Mehave been of paramount importance)。光靠自己獨力作業是不行的,今生你需要建立一種與別人相互依賴、卻又相互平等的關係(To co-operate within a group to achieve common aims.)。因為如果你繼續一個人獨來獨往,就會特別感覺到空虛與寂寞。所以平等的承諾(the art of creative compromise),是你的關鍵詞語。當你學會合作和付出的時候,就不會覺得自己的自由(相對於牡羊座的獨來獨往)被剝奪了。

如果坐落天蠍座:

北交點天蠍座代表你學習轉化與重生的人生之路。這一生的課題是需要學習不斷的放棄拒絕與割捨那些對你已經沒有意義的過往,特別是受到前世金牛的影響產生對物質感官世界的依戀不捨。你必須將你的精神轉向心靈洞察方面的覺知能力(unique insights),而向人生的更高更深境界挑戰探索感到興趣。尋找那些永恆的、深刻的、真實的、精神的東西,藉由這樣的學習掌握對精神體的深度了解,並且進一步幫助別人轉化人生的價值觀(因為你深刻了解每事件情背後的動機)。把握激情(而不是毀滅)與自我控制力的結合點,這是你所需要的。【In esoteric astrology it is the Avatar who comes to bring spiritual knowledge.

如果坐落射手座:

北交點射手座代表你必須培養中心思想與信仰,真理的追求和信任直覺,而不是浪費很多時間跟不必要的人交往,或是過度瑣碎閒聊(例如講手機)、猜測別人的想 法,寧願相信別人的觀點而不願相信自己的直覺。你的一生,和靈魂有一種直接的聯繫,所以請相信你的這些超自然感覺。當你試圖用理性與邏輯來工作時,你會陷入一種無法確定的態度。當你陷入無法抉擇的狀態時(雙子的三心二意),去冒險,去進修,去擴展豐富人生見解的智慧之旅,你會與別人或是異地建立一種直接的 靈魂溝通管道。(遊客跟旅人有何不同?)

如果坐落魔羯座:

北交點摩羯座代表你試圖建立一個自己早已規劃好的人生目標,並經由自己不斷奮鬥力爭上游的出人頭地之路。首先抗壓性是必要的自我鍛鍊過程,用嚴格的自我紀律 和堅忍意力達到社會對你的期待以及完成自己的目標。今生你是否感覺到一種使命或是說命運在你內心呼喊?其實說穿了這是你那種天生的企圖心驅使你去努力成為 你所奮鬥那領域的佼佼者,並因此獲得眾人對你的肯定之使然。但是,如果受到前世巨蟹負面的影響而帶來過度懷舊和長不大需要人呵護的傾向,甚至於會擔心害怕情感受傷害為理由,而拒絕面對現實的全盤狀況,藉以逃避自我獨立和發展事業的重責大任。建議你必須脫離這些狀態才能建立獨立的穩定內在力量和多累積處世的 經驗,以幫助自己確立發展社會成就的必要責任意識。

如果坐落寶瓶座:

北交點水瓶代表你通過培養友誼,建立良好團隊精神或是社會參與的意願,來實現願景以實踐人道關懷理念的道路(To channel collective power with foresight)。 這一生的學習課題是從你的位置上走下來,從獨裁變成民主,盡可能打破傳統制約而表達出你個人獨特見解,並利用這些結合你的團隊組織為世界的未來帶來好處。 但是如果受到獅子座負面意識經常讓我們陷入自己是否佔盡優勢或是掌控支配力量的掙扎,這種受自我優越感影響而置他人的需要、權利和夢想於不顧,甚至會用不關我的事當作藉口,對社會未來的發展冷漠而只顧滿足自我的表現慾望的話會自我受限。當你付出真誠溫暖的關懷,輔助別人去完成他們的理想與目標時,別人才能接受你之所以與眾不同的地方,與團隊同進退,當然別忘記制定良好的計劃,來發揚自己的人道主義關懷精神。

如果坐落雙魚座:

北交點雙魚座代表你實現自我卓越的人生成長之路。這一生的學習課題是能夠強烈體會到自我內心寧靜力量所帶來的啟發以及靈感,跳脫輪迴,進入永恆天人合一的境界。但是受到前世處女座的習性影響你會不停的用心智分析能力來觀察整個世界。建議把自己放鬆下來,無條件的愛惜自己,適度放棄要求自己完美或是厭惡不完美的習性,才不會變成批判挑剔自己或別人。發揚你的想像力和追逐自己的夢想,因為你的內心世界是豐富的無限的,正如同外界的大千世界。並且盡最大的可能去幫助你遇見的每一個人,就會發現原來自己與人類整體是合而為一的(Evolution on this level of incarnation is complete, all possibilities are open)。

引申http://tw.myblog.yahoo.com/eileen-330111/article?mid=3886&sc=1#11113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值此歲末,邁向2010~

感謝整個銀河宇宙,有這麼多的光明

注入地球,協助喚醒人類意識

放下不需要的包袱

瓦解不合時宜的結構

轉化最深的恐懼

 

重新回歸自己

回歸內在

只因

…..無所不在….......

 

 

敬祝各位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天使麥克有關2010年的信息
通過Doreen Virtue傳導
傳導時間:2009年12月7日
譯者:宇宙之愛
http://spiritlibrary.com/doreen-virtue/archangel-michael-s-message-for-2010 

 
各位朋友,12月大天使麥克將為我們做明年的導引。他總是賦予我們許多對新年的期待,包括個人成長和行為的建議。 2010年的中心主題是關於個人靈性的成長和你經驗的幸福人生的課題,“真實的面對自己”。 
大天使麥克的信息 
2010年將繼續是迅速提升蛻變的一年,這在過往的歲月中,你們已經體驗了很多。最近,你可能會對不斷的攀登和大蛻變感覺疲倦,你特別渴望停歇休息,事實上,還有很多高峰需要攀登。但,我承諾,不久的將來,你就可以休養生息了。你靈性的成長和現實息息相關,你現在對包圍在你周圍的微細能量十分敏感,能夠及時察覺它們。你下一步將學會掌控這些能量,因此,你可以確信宇宙的慈愛,不再總是被外在環境左右而感覺備受傷害。 

包裹你周圍的能量其實是轉變時期的能量重組和調整,當你在個人生活中發生變化時,比如搬家,換工作,改變人際關係,就會體驗這些重組的現象。對於地球表面,這種變化就像地震,總是突然爆發,現實中的事情也是如此發生。 
自從1995年開始,就有很多的轉變和調整,雖然,你希望能夠多休息,但,在接下來的兩年內,這種提升的轉變還會持續的與日俱增。 “提升”就是,你會感覺像不斷的爬山攀登和繼續進步,而且,你會有一種在懸崖邊孤獨的攀登者的感受。你會遇到情緒和理智的挑戰,並且附帶著身體層面的挑戰。然而,你要知道,在你的內在,總是安全的,被保護的,受到指引的。靜靜的感覺那安全,你會進入冥想中的定靜和安寧。在這種內在安寧的指引和保護下,外在的煩亂和激烈的噪音都不會干擾你。時時進入冥想中,來感受這安寧與和平吧。 
2010年,你發現自己會穿越這些挑戰,和大家一起到達全然的自由狀態。從未夢想過的全新世界在你面前展現。你敞開自己的心扉,真實面對自己內在的感受,大踏步的在靈性提升的道路上前進,然後,感染你身邊的人們。我們,作為天使,當然總是與你同在,在真誠和慈愛中幫助你,用愛沐浴著你,爆發憤怒並非你真實的內在美好感受。當你溫柔祥和的與他人分享你的感受,你的周圍散發著祝福和親切的光環和氛圍。在你的個人生活中,你超越挑戰,你不滿足於現有的世俗工作,渴望更有意義的靈性提升。很多人對靈性提升的追求付諸行動,並在現實中成為可能。 

宇宙能量的核心密碼就是愛、喜悅、祥和、幸福。各種形式的能量都浸潤其中,任何你在喜悅中所做的事,都是充滿愛去做的,你也會馬到成功。相反,所有你為了金錢利益(沒有任何愛的動機)所做的事,都不是持久,你因無愛攝取的金錢也會流失。因此,立刻停止純粹為錢財而進行的活動,遠離那樣的環境。或者,將愛帶入這些行為和活動中,這是十分必要的。 

接受挑戰,展現內在自我的本性是地球進化中必然經歷的過程。你就是地球提升中的一個投射,它容許自己不被保護,被虐待和使用。它努力偽裝自己足夠強大,能夠承受沒有保護下的虐待。但此刻,地球達到了承受虐待的極限,所以,你也達到了忍受的極限。承受他人虐待是自我虐待的最高體現,因為,你任由其發生,卻不告知他人你內在本然的真實感受。現在,對各種形式的虐待大聲說“不”,這是你內在靈性成長的必須,也是地球提升的必須。 

你不必對殘酷的虐待表現強壯,虛偽假裝一切都很好,而事實上,並非如此。只有當你真實面對自己,你才會強大。勇敢的告訴他人你內在真實的感受,接受挑戰,面對真實的自己所遇到的一切境遇,你喜歡的,你的情感,你的興趣,都是你內在的真實體現。 

當你和你的星球接受這內在的真實,所有煩亂的能量都將平息,轉為安寧和祥和。此刻,在煩亂躁動的能量中心,安寧祥和已蘊含其中。每時每刻,請進入你內在的能量中心,真實的面對自己,我時刻都在你身邊,正在以各種方法幫助你,這就是我的使命。 
深深愛著你們。我是大天使麥克。

×××××××××××××××× 
2010年光之工作者的注意要點
Christina Lunden的信息
傳導時間:2009-12-01
譯者:宇宙之愛
http://spiritlibrary.com/christina-lunden/lightworkers-notes-for-2010 
是的,此刻是匆忙之年的瘋狂結束時間,如果你認為這一年實在不可思議,等待2010年的到來,12月的信息就是和你分享洞察即將來到的2010年,以及如何為2010年做準備。 
2010年的上半年(前面6個月)相對來說比較平靜,這就是說,事情按部就班前進,有時延遲,有時突發,但,我們作為靈性的人類,整體是在靈性提升中的。直到後半年,大部分靈性提升的跡象才被識破。我說“相對平靜”是因為,這些和你周邊發生的一切相關聯。整體上,當事件席捲全球,許多人仍在觀望。但是,如果你居住在一個颶風襲擊的城市,到處瀰漫洪水,而沒有電,你的生活受到急劇影響,你不會贊成說只是“相對平靜”。 
在前6個月,我們建議你專注在靈性的聯接上。花時間辨別從哪裡接受信息。如果你仍然和前些年一樣,接受相同的天使信息,那麼,此刻,就會有些改變了。如果你的意識在提升,你的指導靈會不斷的變化,以便引領你到更高的靈性王國。 (我們建議你的祈禱中,可以添加4個你希望聯接的最高存有,這樣,當你達到一個新的水平,就會自動和更高的指導靈聯接)。如果你接受到不正確的信息,仔細檢查自己,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也許,你應該詢問一下:你是否能夠接受一個問題同時有兩個不同的結果?當你詢問靈性問題時,你必須明晰,以便得到明晰的解答。也許,此刻,就是你問問題的最佳能量時刻。思考一下,你問問題時,正在做什麼?當你知道一個答案時,是否困難重重?你可以祈禱,獲得一個不會被錯過和遺忘的明晰答案,一定記得要專注。 

 
以靈性人類本來的面目前進吧。邀請靈魂進入你生活的方方面面,當你日常生活發生事情是,在使用邏輯思考得出答案之前,首先,邀請靈魂來做出判定和選擇。即使是皮膚擦傷的小事情,也要使用你的療愈能力。請注意你使用療愈能量和沒有使用,這種青瘀各花費多久才康復?教導你的孩子們如何療愈自己。當我的孩子們傷害了彼此,我會教導他們平躺在床上,彼此療愈對方。他們有時嘲笑我和彼此,但當他們從床上下來,他們沒有了擦傷、腫塊和傷痕。這做起來很容易,就像一個遊戲。每個人都有這療癒的能力,是的,每個人,你無需學習一個特別的療愈過程,你只要堅信你能夠做好。如果你連試都不試,怎麼知道你是否可能做到?我們的建議就是,就在當下,開始練習,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些療愈能量就會唾手可得。 

我的建議就是充分利用最後的休息時刻,磨練提升你的靈性層次。我們先做靈性的熱身運動,以便可以及時應用,但無需刻意去做。在以後的6個月內,因為一些原因,有些地方的事情會顛三倒四,靈魂的呼喚會很難聽到。地球能量中斷,人類情感和信心都會努力試著繼續和靈性聯接。此刻,細心照顧你能控制的事情。你可以從你的情感開始練習,最近,我就有一個例子。我的丈夫是一個州長,每天我要確保他衣冠整潔去上班,並和他協調一致(事實上,我和每個人都要這樣做,無論他的年齡和工作),我丈夫的工作很有挑戰性和危險性。有時,某些不想囚入監獄的恐怖分子,僅僅因為一張交通票,就意圖暗殺政府官員。所以,這週,當我聽說,在華盛頓,4個政府官員在一個咖啡館被刺殺,如果,我僅僅作為一個人類,這些信息會讓我十分低沉焦慮,緊跟我丈夫的左右,並祈禱各種型式的保護。 

然而,我作為一個靈性人類,無論我看到發生了什麼,有什麼罪犯的新聞,我的情緒都不會被左右,很多次,我與許多靈魂交流,這些中,有被暗殺的,有自殺的,大部分是自然死亡,沒有任何一個靈魂抱怨:“他們的死亡是個意外,是本不該發生的錯誤”。我確信,是靈魂自己選擇了死亡的方式,是我們自己選擇了在確切的時間地點,以特定的方式死亡。因此,我沒有理由對於地球上靈魂的自由選擇而傷感低落。我有時會感覺煩亂憂慮,是因為被暗殺的官員的數量每年在遞增,我的能量層次和靈性聯接也會降低。這些憂慮有什麼益處呢?我的擔心會幫助他們走出磨難和那些不幸家庭嗎?不會!這些會阻止我的丈夫離開他的工作選擇嗎?不會!當我在較低靈性層次還能幫助他人嗎?不會!憂慮擔心在任何情景下完全都是在浪費時間。 

如果,有事要發生,無論你擔憂與否,終會發生。但,事實上,大多我們憂慮的事情根本沒有發生,回顧你過去生活中曾憂心忡忡的事。有多少事情確實發生過?就在此時此地,地球正在大蛻變的提升時代,這是我們盡可能提升自己靈性能量的最佳時機。因此,當你的家鄉,你出生成長的地方,或者你的鄰居,甚至是你的家人,遭遇不幸,那麼,你作為有靈性的人類,最好的辦法,就是保持你最高的能量,觀察並祝福每個靈魂他們自己的選擇。我們為這個世界最大的貢獻就是保持在最高的能量中,始終保持在光和愛中。 
你能控制的另一件事就是你的信心水平。你如何在靈性領域獲得信心?那就是使用它們!在各種不同的事情中試驗並練習靈性的力量。如果你習慣於被動的接受感覺,而不是主動的體察自己的感受,那麼,從現在開始,主動傾聽自己的感受,然後,體會它們。如果你從未治愈任何人和任何事,現在,就試試吧。就在此刻,開放自己,只要你相信,一切皆有可能。在當前的新時代下,很多人都自然地開啟了自己嶄新的能力。 
2010年的後半年,你會看到地球有驚天動地的大變化,屆時,如果你沒能力保持靈性的平衡,你會無處立足。我們將親眼目睹地球進入5D空間的能量重組的巨變,地震不斷,火山爆發,洪水氾濫,等等。同時,還會有戰爭和恐怖活動,有些將發生在美國。 

另一個建議是,如果你在一年的某個時期常常度假,而剛好是2010年的下半年,那麼,在你度假前,一定要做祈禱。確信讓你的天使安排你的行程,確保你能到你計劃去的地方。不要想當然的以為2010年會和以前你做的行程一模一樣順利無礙。 2010年,是變化巨大的一年。用你強烈的靈性聯接,你就會在正確的時間出現在正確的地點。有人問:“如果在度假中,他們毫無準備,突然遇難死亡怎麼辦?”答案是:這是不可能的。沒有死亡是無計劃的。如果你離開的時間尚未來到,你會被各種方式和途徑獲救,但你可能會身體嚴重受傷,並耗費餘生大量的時光在治療身體上。 

 
在地球三次循環的歷史進程中,此刻,我們攜帶了最多的靈魂。因此,我們必須為我們的生活負起責任,成為你本來就是的靈性人類吧。無論你選擇何種方式,每日請和你的靈性聯接。做靈性運動,尋找最適合你的靈性連接方式,檢測自己在各種情緒環境下的反映,學會冷靜自己,不被你所看、所聽、所知而操作和製。作為靈性人類,我們足夠強大並彼此幫助,因此,在合適的時間地點,我們會為做出各種選擇的眾生服務,幫助他們提升靈性並覺醒。我深信,我們正走在歷史進程中,最炫目的時期。雖然並非易事,但我們已經被賦予方法、智慧和覺知,我們終將超越這次蛻變,地球也將成為更加美好的家園。 

你從不孤單,深深的愛著你們。我是Christ-ina。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