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a分享《心靈圖卡》

會分享這四種心靈圖卡,其實是受到背後系統~〝奧修〞和〝奇蹟課程〞的啟蒙,他們曾經在我最低潮、最困難、最挫折中讓我看到真相和力量,奧修的洞見和智慧,一棒一棒把我從昏睡中打醒,走出混亂到清明。《奇蹟課程》很努力把我從~幻相(恐懼)拉到實相中(),他們一路提攜我往核心走,勇敢面對生命的挑戰和難題,並且將我的意識提升到終極實相,擴展無限的視野,讓我往後的靈性道途走的如此堅定、踏實,我無限感激。

一、《 OH卡》系列

OH主卡」88張的小圖卡 + 88張的大字卡,這176張卡是材料,可以形成無數的創作組合,最好玩的是~沒有正確的答案,完全反映抽卡者的自由聯想。它可以用來促進溝通、鼓勵表達、刺激想像、和增加自我覺知
Cope(克服卡)88張圖卡,畫風呈現創傷到治療的道路,有6張特別療癒圖卡:信仰、愛、社團、想像力、認知、身體,來對治你所遇到的困難。

  MORENA(土著卡)88張圖卡 + 22張足跡卡,呈現土著原始自然生活。是一副非常有趣、可愛的牌。

ecco(抽象圖卡)99張圖卡,為抽象圖形線條、顏色的組合。

  Personita(年輕人像卡) 77張年輕人像卡 + 44張的情境卡,Personita 是拉丁文,它意味著一個面具、角色或人物,適帶內在小孩療癒。
  PERSONA(人像卡)77張人像卡 + 33張的互動卡,可看出關係之間的動力及投射。適帶探索次人格、家族排列等,誰是這些人?他們在做什麼?他們想要什麼?
  HABITAT(自然環境卡)88張圖卡,畫風以自然環境與人為的關連為主。邀請我們跟周遭連結,並激發出我們跟所有東西相互連結的問題。

Saga(英勇故事卡)55張圖卡,點燃了自發性和驚喜的喜悅,並讓你回想到孩提時代的夢。這些圖卡邀請你去經歷故事、幻想、夢想和魔術般的世界。

SHEN HUA中國神話卡):畫風以中國古代為背景。
1001(神話卡) 55張圖卡,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Mythos(神話卡)55張圖卡,畫風現實,適故事接龍。
  QUISINE(食物卡)55張圖卡,含110種食物。

 

 

 

二、真愛卡,由四組卡共84張所組成。

分成《療癒組12張》《幸運組25張》《恩典組5張》《問題組42張》

不論你是單身或有固定的伴侶,使用真愛卡幫助你看清楚愛的面相,以及發揮愛的潛力,移除愛的障礙,走向真愛的道途。

 

 

三、開悟卡 ~由六組卡共48張所組成,分為兩大類別。

第一類別是,《受害者卡》、《關係卡》、《無意識卡》,屬於負向面,代表問題和陷阱。

第二類別是,《治療卡》、《禮物卡》、《恩典卡》,屬於正向面,代表祝福和恩典。

使用開悟卡,可以幫助我們發揮充分潛能,是一套具有威力且充滿喜樂的自我覺察的工具。

以上兩套卡是知見心理學創始人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 Ph.D)博士,深受《奇蹟課程》的啟示,所研發出來的牌。

在他的工作坊參考了完形治療(Gestalt Therapy)、催眠療法、神經語言學(NLP)等靈性治療的方法來協助他人。

 

 

四、《奧修禪卡》~22張主牌+56張副牌+1張師父牌,的組合。

這是我玩過那麼多塔羅牌&心靈圖卡最喜歡的一副牌,這副牌很美。

禪卡不是用來玩〝預測〞或〝占卜〞的遊戲。

在奧修的話語裡,重點不是去請教上師、崇拜諸佛,而是去變成一個佛,

不是去遵循別人,而是去發展內在的覺知,作你自己的主人,

這副牌致力於自我探索和個人蛻變上。

 

分享禪卡的〝勇氣〞這張牌,Osho如此形容它~~

Osho 把人比喻成一顆種子。種子可以有四種可能性

第一種可能,種子可以永遠保持是一顆種子,把自己封閉起來,沒有通風口,

            不跟存在交流。它是完全孤獨的、封閉的,完全躲在自己裡面,

            外面繞著中國的萬里長城,種子生活在自己的墳墓裡。

第二階段,種子可能夠勇敢,會深深的潛入泥土,它的自我會死掉,它準備

            拋棄它的盔甲,開始跟存在交流,跟大地合而為一。

第三階段,開花階段。要變成一顆樹需要勇氣,要變成一朵花需要愛。

            一朵花意謂著樹木打開它的心,釋放出它的芬芳,給出它的靈魂,

            將它的全部倒進存在裡。

第四階段,是芬芳階段。花朵仍然是物質的,但芬芳是微妙的,你無法看到它,你只能聞到它。

            你甚至無法占有它,芬芳是超脫宇宙之間的。

 

這就是種子的四個階段,也是人的四個階段。

 

種子是安全的,隱藏在堅硬的外殼裡面。

種子看不見將會發生什麼,

種子從來不知道花朵,

種子甚至無法相信,它具有變成一朵漂亮的花的潛力

 

一個種子非常的堅硬,但所發出來芽卻非常的柔軟

單單長出那個芽就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要湊足非常勇氣~拋棄自我的勇氣,拋棄安全的勇氣,

它才能由嫩芽長大成樹木

~也請不要停留在樹木的階段,因為一顆沒有花朵的樹木是貧乏、空虛的。

唯有透過花朵,樹木才能夠表達它的愛,綻放它的芬芳。

 

再分享〝愛人〞這張牌,很讓Mira感動ㄋㄟ

親密(Intimacy),來自拉丁文的字根intimum,它意謂著你的內在,

你最內在的核心。除非你在那裡有什麼東西,否則你沒有辦法跟任何人親密。

親密,是邀請某人到你存在最深處的核心來。

分享內在的豐盛、洋溢

但是

在現今的世界裡

親密已漸漸在消失

甚至連愛人都不親密了

那是什麼原因呢?

那個理由是~沒有東西可以分享,

誰會想要去分享內在的貧乏呢?

 

愛是目標,一旦那個目標很清楚

你內在的豐富就會開始成長。

 

當你都不需要別人,你才有愛的能力

否則,當你對別人產生依賴,占有就會發生

 

但當你是昏睡的,你需要別人的愛

即是它是虛假的,你也會需要它

 

現在的你~非常擔心別人有沒有真正愛你

因為你對於你自己的愛並不確定

有一件事

你對於你的價值不確定

你無法相信有人真的會愛你

如果你無法愛你自己

別人怎麼能夠愛你?

 

你愛你自己嗎?

你甚至連這個問題都不曾問過。

 

沒有辦法確定別人,首先要確定你自己。

一個能夠確定他自己的人,就能夠確定整個世界。

 

各位,嗅到奧修的芬芳與智慧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