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倫.凱蒂(一念之轉)


拜倫.凱蒂是《功課》(The Work)的創始人,她把教大家如何從自己的痛苦中解脫,作為自己一生的工作。在凱蒂的引導下,通過《功課》這個強有力的探究過程,人們發現自己那些有關人生、他人或自己的有壓力的念頭從根本上有了改變,生命從此再不相同。
《功課》基於拜倫.凱蒂對痛苦如何產生和終止的親身體驗,它簡單得讓人吃驚。無論你年齡多大或背景如何,只要有一張紙、一支筆、和一種開放的思想,你都可以做 《功課》。
 
藉由《功課》,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發現自己痛苦的根源,並從根源上化解痛苦。凱蒂(大家都這麼稱呼她)不僅讓我們認識到,世上所有的問題都源自我們的想法;她還給了我們一種開放思想和自我解脫的工具。
 
 《功課The Work》的起源
 
拜倫.凱蒂三十來歲時患上重度的憂鬱症。有將近十年的的時間,每況愈下,她陷入絕望、憤怒、自厭的情緒中,一度想要自殺。最後兩年,她幾乎不會離開臥室半步。
 
1986年二月份的一個清晨,她體驗到從此改變她一生的了悟。有很多方式來稱呼這種體驗。凱蒂稱它為“覺醒於真相”。
 
她說,在那時間靜止的一瞬間,
 
我發現,當我相信自己的想法時,我感受到痛苦,但當我不相信自己的想法時,我不再痛苦。這是所有人都感覺到的,自由就是這麼簡單。我發現痛苦是一種選擇,我已經找到了自身的的喜悅 --永恆不變,始終存在 ,連一刻都不會變。每個人內在都常含蘊著這喜悅。
 
她覺察到造成她的憂鬱症的並不是這個世界,而是她對世界的看法。與其絕望地設法改變世界來迎合自己的想法,她不如質疑這些想法,並藉由接受現實並擁抱現實,體驗前所未有的自由與喜悅。結果,一個一度下不了床想自殺的女人,從此對世間萬物充滿了愛。
 
《功課》,凱蒂的這一套探究過程,並不是從她這體驗而發展出來的。這套過程是在1986年二月的那個清晨,“為了她”與她一起甦醒的。據第一批做《功課》的人說,這套過程改變了他們的一生。從此凱蒂也開始接受邀請,公開傳授這套過程。
 
image (18)  
 
延伸閱讀: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