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要怎麼給?
如果有人在呼求你的愛,要你愛他,你要怎麼回應他呢?當然是給他愛嘛!
但是說來簡單,怎麼個給法?這可重要了,也實際多了。

有人覺得愛要有安全感,所以你一定要給他安全感,但是對他們來說要有車子房子很多錢才叫有安全感,嗯,這就是他們對給予愛的看法。

有人覺得愛他就是要給他錢,父母不是會這樣想嗎?所以他們把給錢的行為當成給予愛,喔!還有,愛他就是要跟他做愛,沒錯,這也是一種解讀法。

愛,是這麼的抽象,以致於多數人都用有形的物質來表達它。

沒有人會懷疑愛的特色就是給予,但也許會懷疑愛到底要不要給的有條件,但是,給予的確就是愛的特質。而最好給予愛的辦法一向都是把自己整個給出去!沒錯,上主就是這樣把我們造出來還造的一模一樣的。

所以,有些女人認為愛一個男人就是要把她自己給出去,把她的身體給出去,然後弄得遍地鱗傷。有些人則認為把我珍貴的東西給出去就是給予愛,因為他的東西也是他自己的一部分,把自己的一部分給出去也是愛 。

所以,問題出在哪?同樣是在給予愛,有人給的充滿意義有人則給的受到報應似的。

當然,在於你認為自己是誰? 給予愛就是把自己整個給出去,但是你認為你自己是誰是什麼呢?

你若認為你是身體,你就會把身體給出去,並且希望他以身體來回報你。

你若認為你是個性,你就會把個性給出去,並且希望能夠交換到一個更好的自我。也就是說,你可以為對方改變自己,希望變成他心中理想的樣子,你會允許他來塑造你的個性,因為你已經決定把個性獻給他了,以得到他心中理想的模樣,而你認為這是一個更好的自我。
但是,有些人用關心、微笑、傾聽、友善、體諒、寬恕、來表達愛,沒錯,這種較為抽象的表示方法表示你對你是誰的真相了解的多。

但是,在所有你能給的東西當中,寬恕是最好的禮物,這也是奇蹟課程的重點所在。

因為你給的是寬恕,獲得的是平安。愛,實在跟平安有很親近的關聯。

奇蹟課程學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