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自我發現的快樂

在追求無盡的遙遠目標的同時,學會在自覺與純真的歡樂中表達自我。自發地走近別人,就是真正地走近自我。

活著就要分享,分享就是豐富自己與別人。真正的分享,必須是從自己內心深處出發,主動接近別人,並且沒有考慮到外來的獎賞;必須是自發的傾吐,傾盡我們之所有的。在這種自發的內心傾吐過程中,存在著真正的創造性與欣喜的感覺。在完全傾盡之後,我們的內心充滿了不可理喻的平和。

我們內心深層經常鎖閉得如此緊密,以至於無法向另一個人開啟。恐懼、危機、憤怒、焦慮、拒絕、狐疑、混亂……,所有這些以及其他情感凝聚在我們心中,時間之長無法想像,情感緊閉地鎖閉著別人根本看不出來,而我們自己則趾高氣揚且表現出冷靜而自信。只要我們還在這樣地遏止最深層的情感的自我表達,我們仍將蹣跚於經年積累的悲哀重負之下。這種悲哀是對歡樂的窒息,是對創造的阻塞,是對光華的禁錮,這確實代表了生命本身的衝突與悲哀,代表了分繁複雜的生活的內在本質。

在自發的傾吐中發揮你的創造性,就是發現自己內心無盡歡樂的潛能。這種歡樂並非基於承認與獎賞,也非基於親密關係,它不是來自外部的快樂,而是從自己內心深處表達出來的欣喜。從自己內心深處表達並分享就是在品嘗自我發現的快樂,因為無盡的歡樂是我妹的真正本性,是我們的真實自我。
在每一個可悲的重負下面,在每一個痛苦記憶的後面,在每一個冷漠與殘忍的假面具後面,有著我們存在的根本基礎,其中依然保持著力量與天真的,徹底的感知與自發的歡樂。剝去所有的假面具,拋棄所有的防衛,回歸質樸與天真、獨行與靜默,就能找找到我們存在與徹底接受的心理預期,存在於摒棄與自私與佔有的自我封閉,進而存在於完全的靜默與虛空之中。

誠然,存在於你的真正本性,不一定就能改變你的周遭環境。但是,恐懼與悲哀可以被連根拔除。因為,所有的恐懼都產生於依附,所有的悲哀都產生於欲望與眷戀。當一個人試圖擺脫所有恐懼與悲哀時,他只是將荊棘更深地紮入自己的肉體。所有的努力都會起反作用,因為自覺的努力無法觸動潛意識的心靈底層,因為那裡蟄伏著恐懼與悲哀的怪獸,它們統治著我們的生活。然而,在靜默與沉默中,在獨行與信念中,徹底地接納無條件地關愛並放棄一切時,恐懼與悲哀便浮現在自覺的感知中。澈底的感知,僅僅見證了這些強烈動態的力量在自己心裡的相互作用。僅僅見證到這些,就是感知、真知、理解、安寧、和平與歡樂了。

痛苦、恐懼與悲哀消退並最終消失,留下來的是異常深度的感知,是一種異常的淳樸、明晰與知覺的敏銳,是異常的仁慈、同情和無與倫比的辨別力、超脫和真知。這是無法解釋的神奇轉變。這是超乎語言和概念、想法和解釋的永恆秘密。這不是一個觀念有待解釋,而是一個秘密有待破解;這不是一個技巧有待掌握,而是一段旅途有待走完;這不是一段經歷有待回未予美化,而是一種不斷更新的發現的無盡欣喜。在這種欣喜之中,有著內心自發的傾吐,分享只為其純粹而質樸、富庶與完美的歡樂慶祝,只為自發的自我表達的單純欣喜,這種表達豐富並改變了許多人生。

因此,不妨在追求無盡的遙遠目標的同時,學會在自發與純真的歡樂中表達自我。自發地走近別人就是真正地走近自我。在走近別人的同時,我們觸動了自己的內心。在豐富別人的同時,我們最大限度地豐富了自己。在真正給別人帶來歡樂、希望與智慧的同時,我們也改造了自己的生活。因為,從終極的意義上說,我們是一個整體,其中每一個人都是人類與生命的無盡海洋中的一個漣漪。要發現自己就要超越卑微的依戀、悲傷與恐懼,打破人類之間的隔離與內心的分裂,融入那浩瀚的、深邃的、強力的、同一的無限之愛的海洋,那歡樂與感知的海洋,正是你內心深處的真實自我。by deep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a 宇宙之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